竞技风暴

孙福明是被谁推倒的? 宋兆年:违背了柔道运动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23 燕赵都市报

  这可能是孙福明退役前参加的最后一次大赛,但一切就这样结束了。

  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白方辽宁名将孙福明,蓝方八一队小将闫思睿。比赛刚开始,闫思睿突然推了孙福明一把,孙福明没有还手,直挺挺地向后仰倒在地板上。

  顿时,整个龙江体育馆内炸开了锅,“太假了!”、“太假了!”,这样的声音从
四面八方汇集到了辽宁柔道队总教练刘永福的耳朵里。刘永福面如白纸,阴沉着脸挤出人群。“刘导,说说吧,为什么?”、“刘导,这是怎么回事啊?”众记者把刘永福重重包围。

  “怎么回事?我们一个队的(闫思睿是辽宁交流给八一队的,而刘永福又是八一队特聘的教练),(孙福明)让她!”刘永福扯着嗓子喊道。

  “那你觉得这样对孙福明公平吗?”有人问道。

  “公平!她愿意!”刘永福答道。

  “那你觉得这样对得起观众吗?”又有人问道。

  “有你这么问话的吗?”刘永福发火了!随即转身,沿着墙边找到一条路,把众记者甩在身后。

  就在刘永福被众记者包围之前,孙福明从地板上爬起来,满眼的泪水,一脸的委屈和无奈。在回到辽宁队的训练场之后,她用了一个与比赛中一样的动作,直挺挺地摔倒在地板上,然后紧闭着双眼躲在“人造”的黑暗之中……(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栗强)

  难受、封口…… 当事诸方态度各异

  被称为柔道金牌教头的辽宁柔道队教练刘永福,居然是这次让赛事件的“导演”。于是,这起辽宁人自导自演的一出丑剧就呈现在我们面前。那么在发生后,当事诸方有什么想法和态度呢?

  孙福明:不舒服

  赛后孙福明借着去等待药检的借口躲开了记者。再出来,她的眼里已经没有了泪花,看起来也平静了许多:“我九运会获得过一枚金牌,应该说也没有什么遗憾了。但是终归心里还有一点不舒服。但是作为老将,我服从队里的安排,给小将更好的机会成长起来。”

  闫思睿:……

  闫思睿胜利了!但是闫思睿的脸上没有笑容。因为在别人看来,她胜之不武。以那样的方式夺冠,闫思睿是怎么想的呢?记者上前问她:“你什么时候知道刘永福指导决定让孙福明把金牌让给你的?”闫思睿把头一扭,嘴里什么也没说,但是脸上分明写着几个字:“这个冠军是我该拿的,即使她不让我。”

  刘永福:孙享受金牌待遇

  教练刘永福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比赛的时候,我给孙福明做了一个手势,让她下来。”刘永福向记者透露,辽宁代表团不会因此减少给孙福明的奖励:“在待遇上我们仍然会给予她金牌的待遇,而且我保证只会多不会少。个人主义要不得,我们是一个团队,谁都需要得到队友的关照,必须学会共同作战。何况,对于年轻队员来说,2008年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大家现在就要为这个目标做好准备了。”

  宋兆年:违背柔道运动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事后评价此事说:“原因是全运会采用了双计分制,这样的比赛违背了柔道运动的精神,不值得提倡。”宋兆年同时也认为,在十运

拳击比赛中这样的现象要多得多。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