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柔道亚洲冠军全运会多冠 杜敏:夺块金牌当嫁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52 千山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在摔跤场上夺得了亚洲冠军,随后又取得柔道全运会金牌,这样的运动员让人称奇,她就是辽宁柔道队的杜敏。昨日,26岁的锦州姑娘杜敏在不被看好的形势下,击败山东名将刘霞等人,为辽宁十运代表团夺取首枚柔道金牌。

  十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级比赛,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山东名将刘霞是夺冠第一热门。争夺进入决赛权的比赛,杜敏与刘霞狭路相逢。杜敏没有丝毫紧张:“为什么要怕她?
她在明处、我在暗处。”针对刘霞身材较高的特点,杜敏决定采取抱腿的战术,限制对手发挥,再利用机会反击。五分钟正赛结束后,二人都没有得分,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时。教练刘永福告诉她要放开打,继续执行既定的战术。加时赛进行到2分20秒,杜敏一次反击得手,但当值裁判并未理会。坐在场边的刘永福赶紧跑到裁判席申诉,最终裁判认为杜敏得分有效,杜敏取得了决赛权。

  决赛中,杜敏轻松地击败辽宁交流到四川队的选手杨秀丽夺取冠军,为求金若渴的辽宁柔道队救了急。刘永福稍稍松了一口气,“你们就别采访我了,柔道队距离十运夺金目标还差得远呢,现在我什么也不好说。”

  夺冠后的杜敏,眼里噙着泪水,向记者说起了她的故事。2001年九运会,杜敏被交流到四川队。2002年杜敏返回辽宁柔道队,正值辽宁为备战

北京奥运会开设摔跤项目,杜敏改练摔跤。结果凭借柔道练就的好底子,杜敏先后夺得了2003年城运会、亚洲杯女子摔跤的冠军。不

  过由于年龄偏大,杜敏在去年7月又返回辽宁柔道队。“以前我和秦东亚都是练70公斤级的,但是她的身体条件比我好,于是教练帮我选了78公斤级,我的体重是这个级别中最轻的选手之一。”

十运会夺冠给了杜敏无限信心:“我还会继续努力的,亚运会、奥运会今后都是我要奋斗的目标。”

  每天宿舍、训练、比赛这样的生活方式,让杜敏至今也没有机会找到意中人。当记者问她心目中的爱人是什么样时,杜敏脸红了:“这可怎么说呢,还是要随缘吧。”夺得了十运会金牌,辽宁省体育代表团将奖励12万元,对于这笔钱的花费,杜敏不好意思地说:“先存上吧,留着将来给我做嫁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