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智斌:"忽悠"让德国战车晃晃悠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41 新浪体育

  本山大叔的一个忽悠让范伟做上了轮椅,而在刚刚结束的中德之战中,朱广沪的忽悠却险些让克林斯曼丢掉了自己的饭碗。 北京时间凌晨2:30分中德之战在德国汉堡打响,最终凭借着弗林斯第50分钟的一粒点球,德国队在主场艰难德战胜中国国家队。

  赛前有关德国队的负面报道笔笔皆是,巴拉克的病缺以及连续七场比赛的丢球,让本应毫无痛痒的比赛吸引了德国媒体的广泛关注。而对于连续欧战均无进球的中国队来说也
希望能够在本场比赛结束这一尴尬历史。"大举进攻","郑智位置的前移"从赛前朱广沪的战术演练中我们足可以感受到以往不同的气息。而这一切也似乎无形中给德国人增添了少许的压力。

  果然开场

中国队并不保守排出了3-6-1的阵型。企图利用中场的人数优势来弥补自己中场控球能力的不足。郑智和邵佳一的双前腰组合也预示着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希望。或许是朱广沪在赛前大举进攻的忽悠让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对本场比赛不敢有丝毫怠慢,4-4-2的主力阵容好象是在告诉球迷这不是在练兵,而是一场正式的较量。比赛开始后德国队率先进入比赛状态,频频利用下底传中给中国队德球门制造麻烦。随后中国队稳住了阵脚,孙祥禁区外的远射也让主队球迷倒吸了一口凉气。第28分钟,德国队7号施魏因的大力远射被中国队门将李雷雷飞身挡出,完成了全场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在抵挡住德国队德进攻后,中国队开始寻找反击的机会。随后郑智在中场的两次直传球为队友创造出了突破机会。两脚传球也让人们看到了他在前腰位置上所应有的能力。此后利用人数优势的中国队限制了德国队的进攻,李铁和李彦双后腰的防守大大减轻了三后卫的防守压力,队型的紧凑和积极的拼抢让德国人很难找到破门良机。在博多尔斯基和施奈德两脚离谱的远射后,主场球迷开始发泄他们的不满。德国队的进攻并没有给他们带来任何效果。本场比赛最佳机会出现在了中国队的身上,第43分钟,中国队通过一次后场的抢段迅速发动反击,郑智中场带球直塞给前插的谢辉,后者利用速度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只可惜在面对出击的门将卡恩时将球射偏。遗憾的错失了将比分改写的良机,上半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德国人德思想显然并不集中,第44分钟孙继海在对方底线附近又接队友巧妙的脚后跟传球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门将卡恩再次化解。随后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0平。

  下半场的比赛双方都进了人员调整,有趣的是中国队换上了前锋,董方卓替代谢辉而德国队却换上了一名防守队员5号胡特,看来在此时朱广沪忽悠战术显示出了成效,克林斯曼很显然对比赛结果有所顾虑大有自己坐上了轮椅的感觉。但是本场比赛的运气还是偏向了德国人,第50分钟郑智中场控球被断,德国队19号施奈德接队友直传后利用速度抹过杜威的防守突入禁区,李玮峰上前补位情急之下将其铲倒,主裁判果断的判罚了点球。德国队8号弗林斯主罚,虽然中国队门将李雷雷奋力扑救触到皮球但还是因球速过快未能扑出。德国队在主场1-0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双方都进行了人员的调整,德国队由库兰伊替下博多尔斯基,中国队则由曹阳替下表现平平德邵佳一。第75分钟,中国队再次迎来破门良机,董方卓接孙继海的右路传中,抢点头球,可惜这一次射门再一次不走运的击中了门住。由于本场是友谊赛双方可以有六个换人名额。因此比赛最后阶段成为了双方的换人表演,最终经过90分钟的较量德国队1:0小胜中国队,而比赛的胜利却没有换来球迷的掌声,看来克林斯曼的日子依然艰难。

  综观全场比赛中国队打出了近年来在与欧洲强队交手时少有的气势和自信,阵线保持紧凑,更可贵之处是在面队强手时敢于拿球,敢于控球。郑智的位置前移在比赛中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孙继海这几年在英超的磨练也显示出了比其他队员更强的自信,可以说来自海外联赛的五虎上将让人们看到了一些新的气象。同时朱广沪的战术安排得当,从下半场的几次换人中也让人们看到了他务实的一面,并不计较这么一场友谊赛的结果而是为了长远考虑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或许

中国足球缺少的正是这种在忽悠中的务实精神。(李智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