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球员力挺肖国栋 台球皇帝:他离世界冠军不远

2015年06月15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肖国栋搭档丁俊晖肖国栋搭档丁俊晖

  新浪体育讯 2015年6月15日斯诺克世界杯将在无锡点燃战火,卫冕冠军中国队将由丁俊晖[微博]和肖国栋联手出战。丁俊晖作为中国台球界的一哥,又是卫冕冠军,入选毋庸置疑。而肖国栋的入选让很多的网友和球迷产生了质疑,加之肖国栋曾在自己的微博中发声:“努力啊希望不要拖丁总后腿”,网络上出现了强烈地质疑声音:肖国栋会不会拖丁俊晖的后腿!而肖国栋本人也曾在5月16日发布微博称:希望不要拖丁总后退。

  近期,肖国栋公开表示,“上届世界杯丁俊晖和梁文博[微博]搭档曾经赢得过冠军,这给我带来了一些压力,但同时这也是我这次拿冠军的动力。我也想拿到冠军,毕竟这是一个团体荣誉,甚至比个人的荣誉更有分量。”

  回顾近两年的战绩不难发现,肖国栋的成绩稳步提升,进步非常迅速,也不断的刷新了自己斯诺克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同时收获了很多殷实的评价。据悉,肖国栋也在前不久成为章鱼TV的签约主播,而章鱼TV也为他开设个人直播间,解说重大台球比赛。而此次世界杯章鱼TV也与中国台球协会成功达成合作,全程直播世界杯赛事,从而为中国台球行业开创了直播新模式。

  早在2012年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肖国栋就崭露头角爆出冷门,一杆100分和两次60+分,最终以4:2淘汰之前夺冠赔率高居榜首的特鲁姆普[微博],职业生涯首次挺进大型赛事的八强。值得注意的是,肖国栋这次的比赛是在手臂受伤的情况下打完的,首次突破新高自己都吃惊。虽然医生反复叮嘱肖国栋注意休息,但是肖国栋的带伤上阵,足以证明对台球的热爱与对胜利的渴望。

  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第一个比赛日,当时世界排名28位的肖国栋轰出单杆125分,6-1大胜帕吉特,闯进了64强,为中国军团打响头炮。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亚军。 肖国栋一路力克马奎尔、戴维斯等名将晋级决赛,与丁俊晖进行争夺冠亚军,最终以6-10负于丁俊晖,获得亚军。2014年,肖国栋凭借实力再次刷新世界斯诺克[微博]排名, 排名第20位。

  “台球皇帝”亨得利曾这样评价肖国栋:“肖国栋这几年的进步很快,在我看来,他是中国除丁俊晖以外,最好的斯诺克运动员,世界冠军应该离他不会太远。”

  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肖国栋的技术水平与顶尖选手的差距并不大,但为什么始终没拿过冠军呢?“比赛心态、以及临场比赛经验,是我与顶尖选手的差距所在。”肖国栋说,虽然通过多年的比赛历练,心态问题已逐渐解决,但比赛经验仍是肖国栋的弱点,“我觉得因为比赛经验不足导致成绩不好。当然比赛经验需要时间的积累,希望我能尽早解决这一问题。”肖国栋说。

  如今的肖国栋已经参加不少大小赛事几十项,比赛经验也在逐渐的积累壮大。这次的斯诺克世界杯又与大赛经验丰富,拿过世界冠军的丁俊晖组成一队,而这只球队也被人们称之为“卫冕之队”,相信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章鱼TV台球主播的集体发力,一定能取得好成绩,为国家捍卫荣誉。

文章关键词: 肖国栋台球丁俊晖世界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库里37分勇士3-2夺赛点 詹皇40分3双
  • 娱乐网友向向太儿子追债百万 王思聪点赞力挺
  • 财经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暴涨
  • 科技HTC如何一步步从辉煌走向没落
  • 博客石述思:中国大款为何爱上巴菲特午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好未来版中国大学排行榜发布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