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橄榄球大使助阵世界杯 路易斯赴京为中国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30 新浪体育
橄榄球大使助阵世界杯路易斯赴京为中国加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今年五月,当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首席执行官一行来访中国,随行的费城老鹰队近端锋——查德·路易斯(Chad lewis),一个会说中文的美国橄榄球球星给中国媒体留下了深刻音响。而8月18日,第六届腰旗橄榄球

世界杯就将在北京拉开战幕,查德·路易斯在美国表示,他将莅临再次来到中国北京,来到孩子们中间,为各国队员加油鼓劲,成为名副其实的“橄榄球大使”。

  五月的中国行中,查德·路易斯的强壮体魄格外强眼。无论是腰旗橄榄球训练营里与孩子们交流,还是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的采访,笑容温厚的查德处处都流露着对中国的喜爱。曾在台湾传教的他除了学到一口流利的中文外,更了解到了许多中国的文化,他觉得自己每一次来中国都有着不同的收获,也更喜爱这个国家。

  当查德在观看2004-05赛季腰旗橄榄球赛北京城市决赛的时候,他惊讶于中国的孩子只练了两年橄榄球就已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北京首师实验中学的MVP球员赵彦磊在场上的表现更是让他连连竖起大拇指。他说:“从传接球的练习上就可以看出这些孩子很有潜力,如果他们愿意继续练习下去的话,他们一定可以变得更好,越来越好。而我也有责任通过教孩子们橄榄球来帮助他们不仅要变成一个好的运动员,更要成为一个好的‘人’。”

  早前接受媒体访问时,查德表示退役后最想到中国大陆来,帮助NFL在中国推广橄榄球这项运动。他不要大家觉得他们来中国只是为了钱而已,事实上并不是这样,中国的文化对他来说很重要,而人们也希望通过橄榄球这项运动能够让中国的孩子乃至中国的大众感受到它的魅力,领悟到它要带给人们的东西。


  爱问(iAsk.com)
  腰旗橄榄球 相关网页约66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