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员家长学校教委认可 四方盛赞腰旗橄榄球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团结生成长,苦练磨意志

  腰旗橄榄球赛落户中国,今年已经是第二个年头。对于越来越多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的学生来说,橄榄球对于他们的意义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强身健体,而是有了更深更长远的意义。

  运动员——我觉得自己长大了

  “以前我并不是那么开朗的队员。”来自广州的范俊斌说,“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我总是把自己放在自己的世界里,平时也不是那么爱和同学交流,就连上课老师提问的时候我都不是很喜欢举手回答问题。”他抓了抓头,显得有点腼腆,“自从进了橄榄球队后,每天和大家生活在一起,一起训练一起吃苦,我开始喜欢和队友们交流彼此的意见,我们会一起讨论李教练布置的战术,讨论如何能把配合做得更流畅。总之现在,我不像原来那么内向懒散了,变得很积极,老师和同学都说我变了。我觉得是橄榄球改变了我,我觉得我长大了。”

  家长——孩子不娇气了,愿意跟家里沟通了

  都说橄榄球是男人的运动,但是中国自古有句老话,叫“谁说女子不如男”,在广州41中,北京人大附中都有女孩子以运动员的身份加入到运动中去。“我家娜娜以前可娇气了。”徐婷娜的母亲说,“平时懒惰啊,挑食啊,像个千金小姐一样。后来有一天晚上回来,衣服脏乎乎的,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学校里成立了一支橄榄球队,她也跟着一起进去玩了。家里一开始不那么支持她,因为都觉得橄榄球那么粗野,哪是个姑娘家玩的运动,之后我们去她学校看她训练,发现这个腰旗橄榄球和电视里看的很不一样,极大的保护了队员的安全。虽然看孩子天天跑来跑去回家跟个小脏孩儿似的也心疼,但是发现她现在坚强了很多,学会了自己做不少事情,独立性强了,而且会经常跟我们沟通自己的想法,聊一些学习啊训练啊的事情,所以我跟她父亲都很支持她。这次能参加

世界杯,我们打算和她一起去北京看她比赛。”

  学校——培养学生团结合作和集体荣誉感的摇篮

  “以往学校发现学生在学校最难解决的问题就是同学关系问题。”41中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不爱跟同学交流,或者每个人只有自己固定的几个好朋友,这对他们的成长其实很不利。自从有了这个球队,全队上下经过磨合,已经从若干个个人逐渐融为了一个集体。因为任何一项集体项目的比赛,都不是靠一个人的表现取得胜利的,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都必须在发挥自己水平的同时充分和队友配合,制造更多更好的机会。胜利了,大家一起欢呼,失败了,有的队员会自责的流下眼泪,这些都证明这群孩子越来越有荣誉感,并且对这个团队有了责任心,这对他们今后学习也好,走上社会工作也好,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并且通过有了这支橄榄球队,全校师生都开始关注起他们,每次比赛,同学们都自发组织球迷团去助威,我这个当校长的也会亲临其阵,我觉得这种校园文化气氛,才是真正青春有朝气的,我相信其他学校的领导也会和我有相同的感觉。我会继续支持我们的球队,它是培养学生团结合作和集体荣誉感的摇篮。”

  教委——改变独生子女性格与强身健体的完美结合

  “现在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这就意味着孩子从一出生,就受着家里几代人的娇生惯养,这对于他们今后走向社会工作和生活都十分不利。因为独生子女往往以自我为中心,不会和其他人形成配合,因此定会碰不少钉子。”北京市教委中小学生体育协会

秘书长马进先生在谈到现代初中生的弊病时指出,“然而橄榄球这项运动,不仅能够强身健体,更能培养学生克服困难,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在训练、比赛的过程中,橄榄球能够极大的培养队员间的团结合作精神,能够培养他们的集体荣誉感,以及对其他队员、对球队乃至对整个学校的责任心。他们通过共同合作,共同经历成功与失败来体验成长的快乐,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加入到这项安全而快乐的运动中来。”

  即将于8月18日-20日举行的FFWC(腰旗橄榄球世界杯)汇集了来自美洲、

欧洲和亚洲的强队,将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也将是一次极佳的锻炼队员素质的机会。广大家长、体育爱好者、喜欢橄榄球或是对这项运动感兴趣的球迷,可以登陆www.nflchinaflag.com下载电子球票,或拨打索票电话:010-58692667*1006,关注我们的球队,关注这项伟大而激情的运动。


  爱问(iAsk.com)
  腰旗橄榄球 相关网页约66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