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王义夫女儿开始练射击 老王笑言其前途不取决于父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3:19 竞报
王义夫女儿开始练射击老王笑言其前途不取决于父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孙璐报道 王义夫深深地给大家鞠了一躬,然后充满信心地走到话筒前,这是他20天后再次走上竞聘台。1月12日下午,在为期3天的射击射箭中心教练员竞聘会上,刚刚结束了国家射击队总教练选聘的王义夫,此次又参加了男子手枪慢射主教练的竞聘。王义夫演讲时,他的夫人张秋萍一袭黑衣也来到会场。

  脱离讲稿我会发挥得更好

  虽然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竞聘了,但是王义夫在演讲前依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他很早就来到了会场,婉拒了记者的采访,翻来覆去地看着已经看了不知多少遍的稿子。王义夫从上台那一刻起就显示出了大将风度,演讲声音洪亮,底气十足。他那有穿透力的声音让台下的听众都打起了精神,仔细聆听每一句发言。

  不过事后王义夫表示,自己对昨天的演讲并不是非常满意:“我还是在比赛场上表现得更自如一些。如果今天要是脱稿,可能会发挥得更好。”谈到参加两次竞聘,王义夫袒露了自己的心迹:“中国射击队有这个良好的传统。自从有了总教练负责制以来,许海峰等教练都是这样做的。队伍的优良传统需要继承,所以我就再一次参加了手枪慢射的教练竞聘。”王义夫认为自己身体情况不错,希望在自己精力充沛的情况下,为队伍多作些贡献,把这个项目的成绩提高得更快些,这也是责任心的表现。

  张秋萍悄然到场“督战”

  就在前天,王义夫的爱人张秋萍也参加了清华射击班教练职位的竞聘。由于清华射击班只推荐了张秋萍一名教练,没有其他竞争者,所以夫妻二人将很可能同时担任中国射击队的教练工作。

  在竞聘总教练时,张秋萍对他参加射击总教练竞聘的事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她在竞聘会时仍悄悄地来到会场,静静地听丈夫的演讲,昨天又是这样。张秋萍身穿黑色短大衣悄然到来,坐在会场的一个角落,不愿打扰丈夫的演讲。但是这也没有逃过王义夫的眼睛,在演讲结束时,他向张秋萍坐的地方望了一眼,似乎想从妻子的眼神中得到肯定。

  王义夫忙得没时间给女儿买礼物

  张秋萍也曾是一名优秀的射击运动员,退役后就担任了教练工作,现任清华射击班的主教练。以前上午的时间王义夫、张秋萍和女儿都要上课。下午3点,王义夫、张秋萍又要赶到射击馆,除了自己进行训练外,还要辅导射击队的其他选手。此外,王义夫还要忙射击队里的事。现在王义夫虽然马上就要完成学业了,但是如果真的竞聘成功了,少了学生身份,却多了压力更大的教练身份,他就更没有时间照顾家里了。不过王义夫本人却想得十分清楚:“二三十年我们都这样过来了。为了2008年能在家门口拿到一个好成绩,为了我们的目标,就要牺牲一部分。大家都是这样做的。”

  平时两个人都忙工作,王义夫的宝贝女儿大多数时间是由姥姥来照顾。这一段时间为了竞聘演讲和清华的期末考试,老王更是有很长时间没有见到女儿了。本来王义夫还想着过节的时候为女儿买个礼物,但是最终这个想法也没有实现,“真的没有时间啊!”王义夫遗憾地摇着头。王义夫的女儿现在正跟着妈妈学习射击,大家好奇地问能不能把女儿也培养成世界冠军,王义夫又给大家幽了一默,他用正宗的东北话说到:“我女儿拿不拿冠军不取决于我,而取决于她自己。就像猫走不走直线取决于耗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