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国家射击射箭队竞聘教练 王义夫将可能身兼两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2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王欢)新一届国家射击队、飞碟队和射箭队总教练竞聘结果虽然还没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但各项目主教练竞聘会又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刚刚竞聘国家射击队总教练职务的奥运会“六朝元老”王义夫再次出击,竞逐男子手枪慢射主教练,他的妻子张秋萍则竞聘清华班主教练一职。

  雅典奥运会后,韩籍射箭教练杨昌勋受聘期满,中国射击、射箭队决定新的奥运周 期将全部启用“本土”教练员。四十三位全国射击、射箭界的教练精英汇聚到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参加十日至十二日的竞聘会,竞逐包括男女射箭、飞碟多向、飞碟双向、飞碟双多向、男女步枪、男女手枪、手枪速射和清华班在内的十一个项目组、十九个主教练岗位。

  曾带领国家射箭女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团体亚军的练国富、国家射击队领队孙盛伟、为中国夺取雅典奥运会第一金的杜丽的教练王跃舫,以及刚当选中国射击协会副主席的王义夫等知名教练员悉数参加了此次竞聘选拔。新一届总教练和项目主教练的聘期将从二00五年一月至二00八年奥运会结束。

  四十四岁的“老枪”王义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同时竞聘国家射击队总教练和单项目主教练,有其‘历史原因’。以往的国家队总教练都同时承担着一个项目组的执教任务,这样有助于项目发展。”他希望在自己精力充沛的情况下,能为队伍多做些贡献,把这个项目的成绩提高得更快些。

  根据竞聘演讲和教练员的综合素质,选聘工作小组将提出建议人选,经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批准,报国家体育总局备案。最终结果预计将于本周内公布。(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