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缺席巴黎反恐游行 被曝在白宫看橄榄球

2015年01月13日11:18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奥巴马(资料图)奥巴马(资料图)

  综合外国媒体1月12日报道,11日下午在巴黎举行的反恐大游行吸引了150万民众参与,更有逾40位各国政要亮相助阵。然而,誓言与法国“站在一起”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却缺席这一重要活动,引来国内媒体的口诛笔伐。

  奥巴马是因为行程太满而无法抽出时间吗?似乎不是。据一位美政府官员透露,当游行队伍行进在巴黎伏尔泰大道时,奥巴马正在白宫里看电视播放的橄榄球赛事。美国副总统拜登当天也待在华盛顿,并未参加任何重要活动。至于国务卿克里则有正当的借口不参与游行,他正远在印度访问。

  面对媒体质疑,一位美政府高官迅速反驳称:“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11日代表美方在巴黎出席安全会议,并且国土安全部副部长亚历杭德罗·梅奥卡斯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但记者发现,身负代表美国重任的霍尔德和梅奥卡斯表现得并不尽心,两人都在会议结束后“开溜”了。

  11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法里德·扎卡里亚在一档新闻节目中说,美国官员缺席巴黎反恐大游行是一个“错误”。对于此事,福克斯新闻网记者梅里塔·范·苏斯特伦的用词更为犀利,“他之前不是说‘无论是在现在还是未来,美国都会同法国人民站在一起’吗?”奥巴马的政治对手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大好机。美国会众议院前议长纽特·金里奇11日在微博上猛批奥巴马,指其应对海外恐怖主义一如既往地表现软弱。□信 莲(中国日报特稿)

文章关键词: 奥巴马巴黎橄榄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罗力压梅西诺伊尔蝉联金球奖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地方纠结债务上报:报低难操作报高怕问责
  • 科技高通案或引连锁反应:欧美开始调查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高校学生将迎来30年来最长寒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