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打高球稳定八十多杆 没让特工帮找球

2015年01月04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巴马打球奥巴马打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在经历两届选举,以及六年白宫生涯之后,我们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几乎已经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然而《纽约时报》就努力为读者揭开围绕在奥巴马身边的最后一个谜:他的高尔夫球技。以下就让我们来读一读记者迈克尔-施密特(Michael S. Schmidt)撰写的文章。

  奥巴马的开球一直很近。他要花很多杆才能上果岭。当他最终掏出推杆的时候,他的手感又很差。

  “他打高尔夫球与我叔叔以前差不多。”一个高尔夫球手形容几年前他与美国总统打球时的情景说,“他并不具有一个养眼的完美挥杆。”

  任期进入第六年,美国看上去对奥巴马先生的一切无所不知,从他如何看待动用无人驾驶飞机针对恐怖分子,到他的女儿是多么不情愿与他呆在一起,因为她们已经渐渐长成大姑娘了。

  可是大家对他的高尔夫球,以及他在高尔夫球场上的表现却了解甚少,尽管根据CBS通讯员马克-诺勒(Mark Knoller)的数据--他一直记录着美国总统的行踪--自2008年当选以来,奥巴马先生一共打了214轮球,花了将近1万小时。

  与克林顿总统甚至会叫新闻发言人公布自己的最好杆数不同,白宫仅仅会透露奥巴马先生什么时候打高尔夫,以及与谁在打高尔夫。官员们也不会评论这篇文章的真实性。新闻机构只是偶尔可以看到他手中拿着高尔夫球杆。过去两个星期,美国总统在夏威夷度假打球的时候,摄影师获只是邀观看了奥巴马总统以及马来西亚首相在18号洞果岭上三推。

  与奥巴马先生打过球的高尔夫人很少公开谈论他的球技,可是在采访与他打过球的三个人之后,在获得他丢出的暗示,以及由职业高尔夫球手分析他的左手挥杆视频之后,我们就开始对他的风范与球技有了一个大致的印象。

  “从最好的意义来说,他会刺激你,”三个与他打过球的高尔夫球友中的一个说。这位球友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因为他不想被人觉得是在批评美国总统,因为他还想再次获得邀请与美国总统打球。“他打坏一杆的时候,他会自嘲。而当你打坏一杆的时候,他会开你的玩笑。他能在户外打球看上去已经很开心了,因此糟糕的表现并不会让他感到困扰。”

  虽然克林顿先生面对穆利根和OK球时经常给自己“总统特赦”,与奥巴马先生打球的人就说奥巴马先生始终坚持执行规则。

  奥巴马先生会计算所有他击的球,不喜欢在打球时谈论政治。另外,他也赌球。不,他不会让特工给他找打歪的球。(“他们离得很远,”一个球友说,“他们会给他空间。”)

  在总统任期之中,奥巴马先生通常能出九十几杆,或者百杆多一些,按照职业高尔夫球手的评论,对于一个只是偶尔打球的人来说,这样一个成绩也算体面,可是对于他这样一个经常打球的人来说,就不是特别好。

  在奥巴马任职早期,有人在球场上恰巧碰到了他,录下了他的挥杆短片,并放到了网络上。职业球手分析说短片显示他站到高尔夫球旁边的时候姿势不好,而当他挥杆的时候,他不能总是保持头部向下。

  10月份,美国总统的机智引起了全国的关注,因为当时退役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他本身是一个高尔夫球痴--对奥巴马的球技发起了言语上的攻击。在回答自己理想的四人打球组合时,乔丹先生说不会包括奥巴马先生,因为“哥们,他的球技很逊。与他打球要打一整天。”

  “我不是说他不是一个很棒的政治家,”乔丹先生谈到此处,用了一个脏字形容奥巴马先生的球技。

  美国总统后来回击说:“毫无疑问,迈克尔比我的高尔夫球打得好,”可要是奥巴马先生“过去15年能够一天打两场的话,情况也许不是那样。”

  也许乔丹先生的评论放在几年前是对的,最近几个月透露的一些线索就指出奥巴马先生现在能够稳定地打出80几杆。

  在八月份接受《纽约时报》记者汤玛斯-弗瑞德曼(Thomas L. Friedman)采访的时候,奥巴马先生自鸣得意地说他刚刚打出了生涯最低杆。

  “上个星期打出80杆,”奥巴马先生接着补充说,“15英尺推杆推进能打出79杆。我感觉很好。我只是差那么多。”

  上个星期,美国总统在电话中与一对军人夫妻聊天的时候--因为奥巴马打高尔夫的关系,这对夫妻的婚礼必须从当地球场的16号洞搬走--他谈到自己那天打出了84杆,高于标准杆12杆。

  “如果他们提到说他们在16号洞举行婚礼,那么我们会绕过16号洞的,”奥巴马先生说。很明显,那一天,他在16号洞,五杆洞,打了一个帕。

  “如果我不打16号洞的话,我会打出79杆的,”他说。

  高尔夫同时也是奥巴马2014年一些最不舒服时刻的源泉。八月份在玛莎葡萄园度假,他评论完ISIS在叙利亚残忍地砍掉一个美国记者的头之后,打了18个洞。他随后表示很后悔当时的决定。

  ESPN记者小唐-范-纳塔(Don Van Natta Jr。)是《一号开球:从塔夫脱到布什的总统骇客、臭手以及作弊者》(First Off the Tee: Presidential Hackers, Duffers and Cheaters From Taft to Bush)一书的作者,他表示在那一轮球之前,奥巴马已经因为打高尔夫遭到了比前任多很多的批评。

  “他的打球时间并未缩短,” 小唐-范-纳塔说,“这本身显示出这项运动对他而言已经变得多重要。在本拉登被杀的那天早上,奥巴马还抽空打了9个洞。从某个角度来说,那一天反驳了所有对奥巴马高尔夫以及他所打高尔夫数目的指责,因为那显示出他既可以打球,也可以处理好总司令的工作。”

  一个与奥巴马先生打过球的球友表示美国总统在球场上的行为让人可以更深入地洞察他的个性。

  “如果你来自火星,你看到他在高尔夫球场上的风度,你会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总统。”那个球友说,“他是诚实的,在逆境中,他保持着风度。他波澜不惊,他谈笑风生,他决不放弃。”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乔丹奥巴马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魔登51分火箭狂飙大胜热火 视频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