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还原现场:裁判态度不统一 很多观众喝倒彩

2013年09月03日1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全运会女子橄榄球决赛在沈阳上演,结果实力强大的北京队开场后不久便大比分落后,结果因为场上出现争议判罚,北京队罢赛,最终0-71惨败失利。央视资深评论员韩乔生[微博]也去现场观看了比赛,并还原了当时的画面。

  韩乔生首先说:“在赛前,人们都认为北京队最有希望夺冠,因为北京开展橄榄球项目时间最长,赛前北京队员也是志在必得。但是开场后,山东队表现非常轻松,队员们的进攻非常流畅,两次达阵就15-0领先。这个时候,北京队员在防守上接连出现了不应有的错误,被裁判罚出去了两名队员,她们在五打七的情况下坚持了一段时间,但是最终还是没有能够顶住山东队的进攻。”

  此时,争议出现了,韩乔生继续描述:“山东队在15-0后又一次创造了非常好的达阵机会,而且场上比分又发生了变化,山东队22-0领先了。北京队对对方15-0以后这次的达阵的判罚有不同的看法,先是一个北京队员向裁判提出判罚有异议。但是,我个人认为,仲裁席上给的态度不是很统一,与主裁有一定的矛盾之处,这一点恰恰被北京队员抓住了。北京队的几个队员就围城了一个圈。

  “当时,山东队要罚球,比分是21-0,21-0变成22-0后应该是重新开球。这个时候,北京队员都不去争球了,围在一起,她们还在为刚才那个事来计较。仲裁也进场,让她们继续比赛,不要终止。现场观众非常多,很多人都喝倒彩了,这种情况发生真的不应该,这种压力下,北京队员仍然没有继续比赛的态势,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继续进行后,山东队继续带球进攻,快要达阵的时候,主裁判鸣笛,把山东队员叫回来,示意这次进攻无效,重新开始。北京队员仍然在现场原地不动,围城一个圈,裁判员看到这种情况,只能让山东队员在没有任何防守的情况下来进攻,这样一次次达阵得分,最终比分变成了71-0。”

  另一名央视著名评论员张斌描述:“赛场上运动员其实没有马上终止比赛,而是有教练员身份人员进入场地,和运动员做了较长时间的交流,随即北京队队员在场地上围成一圈,相互搂抱,在那里足足的站了七到八分钟,北京队队员在忍受心中的苦涩,这种方式只有一个结果,失去比赛,失去结果,从而失去一份尊严。”(米修)

  相关动态——

  全运女子橄榄球决赛惊人一幕 北京罢赛0-71告负

  北京橄榄球队罢赛官方定义消极比赛 全队含泪领奖

  赛后惊人一幕 江苏外教骂北京教练爆肢体冲突(图)

  央视1套首播橄榄球就出事 罢赛这10分钟解说真尴尬

  微博爆料:北京队员还想比赛 教练说罢赛队员哭了

  视频回放——

  橄榄球罢赛视频汇总-争议一幕回放 两队都说了啥

  视频-惊!全运女子橄榄球决赛 北京罢赛0-71告负

  视频-北京领队详解争议判罚:山东违反规则裁判不吹

  视频-央视点评:利益让各方失衡 罢赛是野蛮体育

  视频-北京台嘉宾:英德战门线争议判罚又如何?

  视频-回顾橄榄球风波始末 官员曾进场与北京队交涉

  视频-北京代表团和橄榄球队道歉信

  视频-北京队手拉手站领奖台 表情木然默默退场

  两队声音——

  北京领队疑似落泪:犯规也不判 别说了 申诉也没用

  北京代表团和女子橄榄球队道歉:抹黑了全运会

  山东队员称输球不能输人 教练:没接触就不叫橄榄球

  各方评论——

  央视:以裁判不公罢赛是野蛮体育 必须阻止和判罚

  张斌:北京橄榄球罢赛失尊严 全运会雪上加霜蒙羞

  韩乔生:北京队应受到严厉批评 要给全国观众交代

  韩乔生还原现场:裁判态度不统一 很多观众喝倒彩

  许基仁:体育道德荡然无存 杨毅:运动本身为之羞耻

  橄榄球专家:裁判没问题 北京输了没奖金心态失衡

  新华社:北京闹再大结果也不变 橄榄球不是金牌工具

  官方回应——

  官方:主裁判罚公正 取消北京女队风尚奖评选资格

  官员:外籍裁判是最好的裁判之一 是否误判看录像

  小球中心主任:不应该算罢赛 是否处罚等回去仲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