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中国内地骑手首次出战澳洲职业赛马

零的突破!中国内地骑手首次出战澳洲职业赛马
2018年03月29日 11:01 新浪体育
武汉的骑手覃勇 武汉的骑手覃勇

  上周六,在澳洲悉尼玫瑰岗赛马场举行的金拖鞋大赛,吸引全球马迷的观注,而在这场国际一级赛上演的前一天的周五下午,同样是在澳洲,在新南威尔士纽卡索马场,举行了八场速度赛马赛事。其中第六场1200米二班的让磅赛事,来自中国湖北武汉的骑手覃勇,代表CHC策骑7号马出赛,创下中国内地骑手出战澳洲职业赛事的新记录。

  在当天的赛事中,头马“DYSLEXIC”实力超群,六百米处渐渐发力找位,最终夺冠。覃勇策骑7号马“绿洲”(Grassland)(骑师着黄五星红色彩衣)前面留力伺机而动,于中后段发力追赶,奈何马匹临战状态不佳,后力不足,跑得第六。

▲比赛截图,覃勇位于最右着红色彩衣 图源/racing NSW▲比赛截图,覃勇位于最右着红色彩衣 图源/racing NSW
 ▲赛事成绩表 表源/racing NSW ▲赛事成绩表 表源/racing NSW

  覃勇此前试闸时也曾搭配该马“绿洲”(Grassland),无奈此次马匹状态不佳,尽管未能取得成绩,但无论如何此次的比赛我们都需铭记,这是覃勇首持南威尔士州颁发的见习骑师牌照上阵,成为首位获澳洲骑师牌照的中国内地骑手,实现了零的突破!

▲当日赛后与练马师李善(Kris Lees)交谈▲当日赛后与练马师李善(Kris Lees)交谈
▲覃勇档案 图/NSW Racing▲覃勇档案 图/NSW Racing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赛马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世界闻名赛事不胜其数,墨尔本杯、金拖鞋大赛、巅峰赛如雷贯耳,本届世界最佳骑师也归澳洲人布文所属。澳洲在全球赛马业中的地位,决定了其骑师牌照的分量,拿到澳洲的牌照,就意味着覃勇已手握踏入全球其他国家赛场的入场券。

▲图/CHC杰士马主俱乐部▲图/CHC杰士马主俱乐部

  从08年考取武汉商学院赛马专业,到11年大学毕业在东方马城速度马房实习,后由武汉赛马俱乐部派往马来西亚、达利骑师班学习,再到16年作为首批“CHC杰士马主中国梦计划”的支持骑师在巴巴多斯夺冠,到现今拿到澳洲见习骑师牌照的覃勇创造中国内地骑手的历史。他一路走来,不断刷新历史,不断创造纪录,在此真诚祝愿这个从东方马城走出的骑师日后能出现在澳大利亚高水准国际赛事中,在国际赛马的大舞台上奔向更高更远的未来!

  (东方赛马)

赛马骑师内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