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比赛众骑手迷失方向 亚洲之星闪耀欧洲赛场!

2016年07月19日14: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未来冠军周年轻骑手比赛环球未来冠军周年轻骑手比赛

  北京时间7月17日,环球未来冠军周年轻骑手比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焦点赛事25岁以下骑手150cm级别争时赛中,来自卡塔尔的后起之秀、21岁的Hamad Ali Mohamed A Al Attiyah骑乘Appagino 2在附加赛中以零罚分、40.51秒的成绩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收获8,118欧元的冠军奖金。挪威20岁小将Johan-Sebastian Gulliksen以零罚分、40.67秒的成绩位居次席,比利时骑手Pieter Clemens落后亚军0.13秒屈居第三。东道主骑手Frank Schuttert位列第四名。冠军与季军的差距仅有0.29秒,正所谓高手对决,胜负仅在毫厘之间。

  本场比赛的赛制为一轮比赛加附加赛,共设有13道障碍,其中第4道障碍为三重组合障碍,第9、12道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规定时间为79秒,骑手需要完成17次跳跃方可完赛。全场比赛共有27对人马组合参与争夺。

  设计师放大招 众骑手迷失方向

  作为环球未来冠军周年轻骑手比赛中最高级别的赛事,150cm级别场地路线也可谓是难出新高度,路线设计师罕见地为年轻骑手们设置3道组合障碍。率先登场的英国23岁女骑手Alexandra Thornton,在17岁时就曾获得勒沃德勒伊大奖赛的冠军,同时也是环球未来冠军周创始人Jan Tops的爱徒。Alexandra Thornton开局非常顺利,骑乘爱驹Charielle一气呵成通过前12道障碍,可就在即将通过最后一道障碍时,马儿后蹄打落障碍,大好开局转瞬即逝,一旁观赛的Jan Tops先生也是满脸沮丧。然而本场比赛的“重灾区”并不是最后一道障碍,而是9号组合障碍和10号单横木障碍两道障碍,第二位出场的美国骑手Annabel Joost遗憾打落第9道障碍,带着4罚分完成比赛,拉开本场比赛罚分大幕,在本站比赛中四登领奖台的爱尔兰骑手Conor Drain也未能幸免,全场比赛更是有多达12位骑手在这两道障碍处折戟。

  赛程过半终闻凯歌 五路大将会师附加赛

  本场比赛前15位出场的骑手均遭遇罚分,直到第16位出场的美国Jessica Springsteen凭借稳定的发挥以零罚分、73.52秒的成绩完赛,全场比赛才第一次奏响庆祝凯歌,这位师从于美国著名骑手Laura Kraut的24岁女将也成为本场比赛第一位获得附加赛门票的骑手。随着比赛渐入佳境,骑手们也逐渐找到比赛状态。紧随其后的卡塔尔21岁后起之秀Hamad Ali Mohamed A Al Attiyah同样顺利以零罚分完赛,这位来自亚洲的年轻骑手在两年前就曾获得过迪拜大奖赛的冠军。随后登场的挪威骑手Johan-Sebastian Gulliksen展现出北欧骑手的风采,他不仅以零罚分完成比赛,还跑出全场最快的70.34秒。来自荷兰的Frank Schuttert与比利时骑手Pieter Clemens也相继获得附加赛门票,最终来自5个不同国家的骑手携手闯入附加赛。

  亚洲之星闪耀欧洲赛场 北欧新秀实力摘银

  附加赛中,设计师为骑手们设置7道障碍,包含一道双重组合障碍。在第一轮比赛中首位零罚分完赛的美国女将Jessica Springsteen率先登场,然而她没能延续第一轮的完美表现,一上场就打落第一道障碍,最终以8罚分、39.25秒完成比赛,将夺冠主动权交给对手。随后登场的卡塔尔骑手Hamad Ali Mohamed A Al Attiyah吸取前者的教训,比赛开始前骑着爱驹绕场一周,让爱驹适应比赛场地。看似不起眼的举动却收到显著成效,Hamad Ali Mohamed A Al Attiyah骑乘Appagino 2一路过关斩将,以零罚分、40.51秒的成绩一举登顶。在第一轮比赛中创造最快成绩的挪威骑手Johan-Sebastian Gulliksen没能续写传奇,以0.16秒之差败下阵来。而第四位登场的东道主骑手Frank Schuttert在比赛中打落一道障碍,退出冠军争夺。压轴登场的比利时骑手Pieter Clemens放手一搏,搭档爱驹Horizon de Regor顺利完成比赛,以40.80秒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

(环中马术网)

文章关键词:马术亚洲赛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