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的指甲还有这种妙用

马的指甲还有这种妙用
2019年04月24日 10:06 新浪体育
马蹄 马蹄

  马蹄对于马来说是非常的重要,俗话说:“无蹄则无马。”

  提到马蹄,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修蹄、马蹄铁和钉蹄师。

  (专业修蹄工具)

  然而我们今天要说的是马蹄的另外一种妙用——马掌水。

  马匹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总会因为各种原因使马蹄有不同程度的磨损,这时就需要钉蹄师来保养修复马蹄。马蹄和我们人的指甲类似,因此在钉蹄师修复马蹄时,会产生很多角质,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把修蹄后去掉的角质直接扔掉了,这实在有些可惜,其实我们可以利用这些角质制作马掌水。

  马掌水:就是把给马或者驴、骡子修蹄时去掉的角质,泡在水里发酵得来的一种液体。削下来的马掌,是相当不错的肥料。马蹄掌片,含氮3.5%、磷15.5%、钾0.87%,肥速中等,是一种富含磷素的有机肥。

  从马蹄上去掉的角质

  制作方法:将去掉的角质密封浸泡沤制3月至4月后(也有资料说需要1年),掺水浇花。沤制期间每周开口放一次气,发酵好的马掌水稀释10倍浇花。

  马掌水属于迟效性肥料,养分较全,肥效较长,是十分优质的肥料。

 (XEZ)

 

马蹄马掌肥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