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血液!冻土中发现4.2万年前马驹,专家成功提取体内血液

最古老血液!冻土中发现4.2万年前马驹,专家成功提取体内血液
2019年04月23日 10:16 新浪体育
4.2万年前的小马驹 4.2万年前的小马驹

  韩国Sooam生物技术研究基金会与俄罗斯学者组成的研究团队,日前宣布他们去年夏天在西伯利亚的永冻土层找到4.2万年前的小马驹(foal),体内还有流动的血,并表示这可能是世上最古老的血液!

  据报导,雅库茨克(Yakutsk)的猛犸象博物馆馆长格里戈里耶夫博士(Dr。 Grigoryev)表示,这匹小马驹是至今被发现的冰河时期动物中保存最好的,“这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明显损坏,不仅体内器官保存得很好,头上的鬃毛也很完整。”格里戈里耶夫强调,这对于古老的动物来说非常罕见。

  研究团队表示,他们从这匹小马驹的心血管内成功提取出血液,将有助于复制(clone)这种早已灭绝的动物,有机会让它重新面世。

 

(光明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