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混双冠军世界排名仅48位 日本黑马横空出世

全英混双冠军世界排名仅48位 日本黑马横空出世
2018年03月18日 22:39 新浪体育
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 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近年来日本羽毛球水平突飞猛进,先是女单和女双屡创佳绩,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在混双决赛里逆转战胜中国的郑思维/黄雅琼夺冠,他们成为历史上第一对拿到全英赛混双冠军的日本组合。

  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前,如果让人们去预测混双冠军得主,几乎不会有人想到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这对日本组合。因为日本组合的世界排名只有48位,此前的最好成绩不过是2015年俄罗斯公开赛上拿到混双亚军,而俄罗斯公开赛只是世界羽联的大奖赛级别赛事。可是这一次在全英的赛场上,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却成为一匹大黑马,而且还笑到了最后夺得冠军。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这一次的冠军成色十足,他们夺冠道路上战胜了邓俊文/谢影雪、阿德考克夫妇、张楠/李茵晖和郑思维/黄雅琼等多对世界高水平混双组合,用这些胜利他们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渡边勇大今年只有20岁,左手握拍的他曾拿到过世青赛男双和混双的铜牌,2017年苏迪曼杯拿到铜牌。本次全英赛中,他是最亮眼的新星之一,除了混双夺冠外,他在男双还搭档远藤大由闯入四强。渡边勇大的球风特点与郑思维颇为相似,他们都非常全面,扣杀劈吊样样在行。渡边勇大在场上打得非常灵活,回球的变化很多,决赛里他的劈吊就屡次让中国组合吃亏。

  东野有纱今年21岁,她曾在2014年世青赛里拿到混双的铜牌,当时他的搭档就是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的技术不够细腻,但她的杀球很有威胁,抽挡方面也相当不错,球风颇为男子化。在细活上,东野有纱不如黄雅琼,但她在场上跑动相当积极,总能通过不懈的奔跑来弥补技术上不足。而且东野有纱前半场的杀球极具威胁,常常能给对手致命一击,这是许多亚洲女双球员所不具备的。

  如此年轻就能拿到全英赛的冠军,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肯定会收获更多的信心。而且随着年龄、球技的增长,他们应该会成为世界羽坛一对不容小视的混双组合,东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他们肯定会成为奖牌甚至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日本这对混双的崛起应该引起中国队的注意,此前他们的表现并不抢眼,但在这次全英赛上却进步极大,这对组合值得国羽去重视和研究,他们也会是国羽混双未来数年里的一个劲敌。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