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走进上海体院 骆明薛震解析国际体坛格局

2016年12月07日13: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体坛+”校园行来到了上海体育学院“体坛+”校园行来到了上海体育学院

  12月5号18:30,“体坛+”校园行来到了“体坛+”新势力本次南行的最后一站——上海体育学院。体坛周报副总编辑、“体坛+”总编辑骆明与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体坛+”副总编辑薛震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为同学们带来以“金球奖评选折射世界足坛格局”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骆明首先表示对于体坛传媒而言,上海体育学院可说是“黄埔军校”一般的存在,体坛传媒集团董事长张敦南、《体坛周报》副总编辑杨毅、资深田径记者严小琰等都出这方体育圣地。而从现场的火爆程度来看,两位业界权威的到来对于有志从事体育新闻报道以及热爱体育的同学来说也绝对是盛事一桩。

  随后开始的演讲干货不断、猛料层出不穷,最近马云一番对于中国足球的点评横扫各大头条,他认为中国足球之所以不强皆因没有团队精神,骆明否定了这种说法,明确表示这是在胡说八道,大家都喜欢评球,可惜真正懂球的人并没有多少。而后骆明又提到了了上周举行的备受瞩目的国家德比。他提到在伊涅斯塔上场之后改变了场上局面:“拉玛西亚具有局限性,伊涅斯塔表示自己的成长和拉玛西亚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我在我们村里就是这样踢球的’。拉玛西亚培养出的是哈维这样的球星”,而南美的文化让球员更自由,风格更奔放。”而作为金球奖权威评委的骆明也表示无法评判梅西、C罗谁更强,他们都是优秀的球员。

  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的踊跃和积极给两位大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有同学对薛震提出的问题是“中国男篮目前战绩不佳的原因以及未来出路究竟在何方?”薛震听完提问后首先表扬了上体同学提问的专业性,他认为中国篮球跟中国足球所遭遇的问题一样,都是过分依靠外援。“中国篮球曾经在亚洲是毫无疑问的霸主,无人能挑战。但现在我们到不了世界大赛八强,甚至不保“亚洲老大”的位置。这与联赛不无关系,关键时刻站出来的永远是外援,国内球员已经养成了看着别人打球的习惯。另外是我们的人才培养,以前我们在专业体制培养下涌现过很多优秀球员,以前是体校,现在我们有愿意扎根基层去发现人才的教练吗?所以我认为这也是中国篮球逐渐走向衰落的原因。”

  《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体坛+”APP上线已有一年时间,有同学现场向两位老师询问“体坛+”要如何进行推广。薛震对此的回答是:“‘体坛+’APP上线一年时间,我们做APP的想法其实在两三年前就已经产生了,因为一些原因我们来晚了。以前《体坛周报》可以被称为行业的领头者,而现在的‘体坛+’其实是行业的追赶者。因为在我们之前就有很多优秀的APP出线。但我认为我们有几个优势:1。相比各种足球篮球专项APP来说,我们作为综合类APP更有优势;2。‘体坛+’所有编辑记者都是从周报和《足球周刊》等媒体中抽调过来的精兵强将,所以我们呈现的都是最精华的东西。有了这些优势我们在追赶其他体育类APP时要更加容易。”

  同学们始终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高涨,讲座结束时间不得不一再顺延,骆明和薛震也始终耐心作答,最大程度回馈同学们的热情。“体坛+”校园行第五站已经落下帷幕,接下来还将去往哪些学校,请大家持续关注“体坛+”APP。

  “体坛+”新势力——校园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目前在“体坛+”APP上已经有500多部作品上传、超过10000名同学参与,想成为下一个杨毅、刘语熙的你,想与更多人分享你的看法与观点,别犹豫,快动动手指,点击链接报名参与,报名时间截止至12月15日>>>报名地址更有万元大奖、实习机会等着你。趁年轻,就现在,你会是我们正在寻找的人吗?别犹豫,快来报名参加吧!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骆明薛震体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