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卫冕战选定9月19日 宁波对阵菲律宾牛仔

2015年06月07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熊朝忠(资料图)熊朝忠(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6月6日,在宁波,昆明众威拳击有限公司的代表和当地组委会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唯一曾经夺得过世界职业拳击冠军的前WBC世界105磅拳王熊朝忠将在9月19日于浙江宁波进行自己的下一场卫冕战,他会在这里和来自菲律宾的拳手克里松-奥玛夭进行10回合的比赛,卫冕自己的WBC105国际级金腰带。熊朝忠的同门师妹蔡宗菊则会卫冕自己的WBC105磅国际金腰带以及ABCO洲际组织的金腰带。

  熊朝忠在今年于家乡文山进行的贺岁杯上复出,激战10回合击败了日本的2013年新人王山本浩也,获得了本级别的国际级金腰带。随后熊朝忠进入了为期2个月左右的休整,一直在家乡忙于新房的装修,只是跑跑步维持一下状态,直到5月初才回到昆明开始恢复性训练。

  这次他所面对的对手克里松-奥玛夭今年22岁,传统右架,外号牛仔。目前排名世界综合第46位,他在2009年出道,第一场比赛4回合判定负于了雷克斯-蒂托,随后开始累积战绩,提升自己的排名,一度进入了WBC的世界前15。

  2011年11月11日光棍节,克里松在菲律宾奥罗基塔市对阵万恒,争夺WBC的105磅国际金腰带,结果0比3一致判定失利。1个月后,他得到了菲律宾国内的一个分裂的职业冠军组织头衔。不过进入2012年下半年后,克里松-奥玛夭开始走背字儿。他在2012年的7月8日和10月2日连续输给了日本拳手,其中后一场比赛是在8回合的战斗中4个回合就被后来拿到WBC和WBO两个组织世界108磅金腰带的井上尚弥KO。而这场是井上尚弥的新秀战。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2年7月8日开始,克里松-奥玛夭已经8场不胜,6负2平,战绩跌得厉害,那么为什么刘刚还为小熊安排这样一个对手呢?看看克里松-奥玛夭的比赛就可以明白,他是个非常好的拳靶,是专门给世界顶级选手进行大赛前磨砺用的。

  从2011年11月11日开始到现在,克里松-奥玛夭一共打了12场比赛,战绩是3胜2平7负。这12场比赛中他面对了万恒、井上尚弥、田中恒成,完全成为了高手的陪练。万恒现在是WBC的105磅世界冠军,井上尚弥是WBC和WBO现在的108磅世界冠军,而田中恒成刚刚在5月30日击败墨西哥选手拿到了空缺的WBO105磅世界冠军。田中恒成达到这一成绩只用了5场比赛,成为日本最快获得世界职业拳击冠军的人。2014年7月,当时克里松只在田中恒成的面前坚持了1分55秒就被KO。

  从以上的情况看,刘刚这个时候给熊朝忠挑这样一个陪练,主要是想找一个有一定实力,但是又很难对小熊进行完全挑战的对手,作为他的陪练。毕竟克里松-奥玛夭和105磅目前的两个组织现役世界金腰带拥有者都打过,其中和万恒还打满了12回合有一定的实力,这对于恢复熊朝忠的信心和帮助他进行技术上的进步有很大好处。目前105磅世界四大组织中,泰国万恒盘踞WBC、日本的田中恒成和高山胜成分别居于WBO与IBF,布德勒依旧拥有WBA组织的头衔。如果想在剩下的职业生涯里继续挑战世界冠军,熊朝忠就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备战方式,稳定自己在WBC的排名,寻找合适的挑战时机,期望东山再起。

  在9月19日,除了熊朝忠外,他的师妹蔡宗菊的对手是日本的前WBC、WBA世界女子冠军安藤麻里,外号“浪速女豹”。

  安藤麻里1987年10月12日出生于大阪府枚方市,高中时代是铅球选手,随后进入了体育训练专门学校。2008年作为日本第一代职业女拳手考试合格注册。2008年7月21日在日本国内新秀战击败大内樱。随后历经10场比赛的积累,安藤在2011年9月22日,于日本东京进行的、争夺空缺的WBA世界女子原子级102磅比赛中,3比0判定击败泰国的阿玛亚夺冠。5个月后,她又以3比0的判定战胜了墨西哥的玛利亚-赫梅内斯,成功卫冕。

  不过在2012年9月16日和宮尾绫香进行第二次卫冕战时,第三回合被TKO失利。

  当年8月,安藤麻里升级到105磅挑战WBO的世界冠军、韩国的弘苏云,结果1比2判定落败,未能成功。

  2013年12月,安藤麻里一年内第三次挑战世界,这次她转到WBC,和墨西哥的嘉瑟森争夺空缺的WBC世界105磅拳王。结果2比1判定获胜,再次戴上了金腰带。不过半年后,还没把腰带捂热的安藤就在大阪和日本选手的内战中0比3一致判定输给了黑木优子。

  蔡宗菊是目前刘刚麾下最重要的女子拳手,不过他并不着急让蔡宗菊太早挑战世界,而是同样给她逐渐接触世界高手的机会,19战12胜7负5KO,有过7场世界战经验,其中拿到过两个世界头衔的安藤麻里是蔡宗菊非常好的对阵对像,这对于她熟悉世界顶级选手的实力,进一步认证自己的能力有很大的好处。

  除了这两场比赛之外,同日进行的其他赛事还在安排中,昆明众威表示将会陆续对外公布。(周超) 

文章关键词: 熊朝忠宁波世界职业拳击WBC菲律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欧冠-苏神破门 巴萨3-1尤文夺三冠王
  • 娱乐赵薇遭奇葩观众起诉:她在电视里瞪我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京沪两城对滴滴快车待遇不同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志愿通:查分数线 找专家 估分选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