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五亚锦赛中国女队两冠 成首个拿满奥运席位队伍

2015年06月01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现代五项亚锦赛在北京体育大学结束了首日的争夺,中国现代五项女队今天迎来了一个重要时刻,她们在亚锦赛上包揽个人和团体两项冠军,并以个人排名第一、第三和第五的成绩拿到三个里约奥运会资格,成为中国奥运军团首支拿到满额奥运席位的队伍。

  今年5月起,大部分项目开始了里约奥运资格的争夺战。作为对运动员综合能力要求最高、包含单项最多的项目,现代五项的竞争异常残酷和激烈,本届亚洲锦标赛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的首个产生奥运资格的比赛。

  按照赛事规程,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4名选手参加,代表中国队参赛的运动员分别是世界冠军、去年世界排名第一的陈倩,两位曾经获得过世界杯亚军的选手梁婉霞和张晓楠以及王炜[微博],她们是从3次队内选拔赛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亚锦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参赛资格。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击剑项目,张晓楠和陈倩发挥正常,前者19胜4负排名第二,后者一剑之差紧随其后,王炜15胜8负排名第7,梁婉霞未能发挥出平时的水平,仅以11胜12负的成绩排在第15位。随后的游泳中,陈倩游出2分16秒38单项排名第五,她也将总成绩带到了头名。两项过后,张晓楠排名第3,王炜位列第8,梁婉霞追回两名来到第13位。马术比赛中,陈倩和梁婉霞抽签抽中同一匹马,两人均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得到300分,陈倩巩固了自己第一的位置,梁婉霞则追到第7,此时张晓楠排名第6,王炜则掉到了第16。

  跑射联项中,陈倩带着领先优势首位出发,三项的总优势使得她比第二名哈萨克斯坦选手提前了21秒,这对经验丰富、发挥稳定的陈倩来说似乎奠定了胜局。陈倩4组射击打出26发,和平时训练水平相当,最终以12分36秒撞线,获得亚锦赛个人冠军的同时也收获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第二名韩国运动员冲刺后,中国选手梁婉霞上演大逆转,第7个出发,落后头名1分05秒的她没有慌乱,最终获得季军。越过终点线的一瞬间,梁婉霞激动万分,在首个击剑项目发挥失常,比平时水平少打出10剑的形势下,接连追赶,这个季军来得如此不易!张晓楠获得第五名,另一名中国姑娘王炜则获得第16名。凭借第一、第三和第五的成绩,中国队也毫无悬念地将团体冠军收入囊中。

  按照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的奥运会资格产生办法,获得2015年洲际锦标赛前5名的选手将获得明年里约奥运会的资格,陈倩、梁婉霞和张晓楠就此为中国队拿到了满额席位,中国现代五项女队也成为中国奥运军团在里约奥运首支拿满席位的队伍。

  (吕敏)

文章关键词: 奥运亚锦赛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詹皇:不想做乔丹或魔术师 想成为艾弗森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学姐旧被子遭哄抢 售价堪比奢侈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