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策:快乐训练 退休前争取培养十位世界冠军

2015年06月01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15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测试赛在福州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在女子资格赛第二场比赛中,国家队教练王群策十分关注他组里运动员王妍的表现。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北京队队员王妍暂列女子个人全能第一位。王群策很满意王妍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王妍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

  在下午的比赛结束后,王妍以总分56.650分暂列女子个人全能第一位。她的跳马得分是15.100分,高低杠得分是13.300分,平衡木得分是14.050分,自由体操得分是14.200分。对于王妍的表现,王群策说道:“今天她的很多项目都用了新动作,特别是自由体操。她在比赛,我们都是揪着心,毕竟新动作拿出来用,为了在今年的亚锦赛和世锦赛中可以用这些动作,这次比赛主要以锻炼为主。四个项目她发挥得挺好,已经超过了我们赛前几次测验的水平。王妍的强项是自由体操、跳马和平衡木,尤其是平衡木。”

  王群策培养出很多优秀运动员,如姚金男和黄慧丹。如今,王群策已经培养出五位世界冠军,“在退休前,我争取培养十位世界冠军。”王群策关心运动员这一点在体操圈内是众人皆知的。“我做教练希望运动员能够快快乐乐地训练。我们这个组的训练都是搞得热火朝天,教练和教练之间、教练和运动员之间很像一家人。运动员的家长把运动员交到你的手上,我们教练就是他们的父母。运动员在训练中要学那么多难度,所以我们要在训练和生活中给运动员更多的关心和关爱。”王群策如是说道。

  现在,王群策组里有三位教练,除了他之外,还有徐惊雷和陆乐,王群策说道:“徐指导(徐惊雷)她的女儿长大得她都不知道,我的儿子怎么长大得我都不知道,我们都把所有的心思放在运动员身上了,所以给运动员创造了一个很好的训练环境和生活环境。”

  (董正翔 发自福州)

文章关键词: 王群策世界冠军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欧足联欲扩欧洲杯为世界杯 欧联赛22冠军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马化腾:创业时曾假扮女孩陪聊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1056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