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日本女排遭逆转2-3丢冠 土耳其首次加冕

2015年06月01日0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土耳其女排捧杯土耳其女排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2015年瑞士女排[微博]精英赛在蒙特勒结束。决赛中日本2-0领先却遭土耳其翻盘,鏖战五局2-3惜败错失夺冠良机,五局比分为25-22、25-19、19-25、23-25和10-15。险胜的土耳其力夺瑞士精英赛首冠,日本、荷兰和俄罗斯分获第二至第四名。

  此役日本首发阵容为主攻古贺纱理那、石井优希,副攻大竹里步、大野果奈,二传藤田夏未,接应江畑幸子和自由人座安琴希。土耳其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欧纳尔、奥兹索伊,副攻阿克曼、巴巴特,接应乌苏佩利万,二传纳兹和自由人达尔贝勒尔。

  首局开局土耳其占先,阿克曼快攻命中,本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加强防反11-10反超,13平后日本连夺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超出。13-17落后的土耳其连追2分,日本利用藤田夏未的发球、江畑幸子的反击再获2分21-16占先。坎苏拦探头成功土耳其迫近到22-24,石井优希一攻命中,日本25-22先赢一局。

  第二局土耳其改由坎苏和巴巴特搭档副攻,伊尔玛兹出任接应。0-2落后的日本连夺6分6-2反超,土耳其追至5-7,江畑幸子扣球命中,日本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伊尔玛兹的重扣、奥兹索伊的拦网帮土耳其追至11-12,江畑幸子受伤被木村纱织换下。古贺纱理那和木村纱织先后扣球命中,日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17-21落后的土耳其在追至19-21后连丢4分,日本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土耳其再度调整副攻和接应,日本木村纱织首发担纲接应。乌苏佩利万强攻、发球凌厉土耳其4-1超出,日本利用木村纱织的吊球、发球追至4-5。土耳其失误连送3分,日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反超。乌苏佩利万反击吊球成功、古贺纱理那连续扣球失误,土耳其15-10占先。木村纱织进攻屡受阻本队13-21落后,日本追至19-22后连输3分,土耳其25-19扳回一局。

土耳其女排夺冠土耳其女排夺冠

  第四局阵容调整过半的日本开局5-1、7-5领先,土耳其连获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12-14落后的土耳其高拦网施压,连夺7分19-15超出。高田、山口舞连续突破成功,日本追至18-20。木村纱织关键分把握得力本队咬至23-24,高田反击扣球出界,日本23-25惜败被对手追成2平。

  决胜局4平后奥兹索伊、乌苏佩利万两次强攻下球,土耳其6-4超出,纳兹拦网建功本队8-5领先交换场地。5-10落后的日本依靠木村纱织的反击和对手的失误追至9-11,土耳其连获3分14-9领先获得赛点。木村纱织一攻扳回1分后,古贺纱理那反击扣球出界,日本10-15告负,2-3不敌土耳其。

  此役土耳其的接应乌苏佩利万独得26分,主攻奥兹索伊贡献17分。日本替补登场的木村纱织斩获15分,主攻石井优希和副攻大竹里步均进账11分。

  季军战阵容相对整齐的荷兰零封俄罗斯二队,三局比分均为25-21。此役荷兰的接应斯洛特耶斯斩获16分,两主攻布依吉斯和皮特森分别获得15分和10分。俄罗斯的主攻巴维基娜贡献13分,副攻扎娅兹科赢得10分,接应伊萨耶娃和副攻马尔科夫均有9分进账。

  本届瑞士精英赛土耳其首次加冕,日本、荷兰和俄罗斯分获第二至第四名,德国和意大利排名并列第五,中国和多米尼加并列第七收官。

  在个人奖项的评选中,日本的石井优希当选最有价值球员。入围最佳阵容的七名选手为主攻石井优希(日本)、布依吉斯(荷兰),副攻贝莲(荷兰),坎苏(土耳其),接应斯洛特耶斯(荷兰),二传纳兹(土耳其)和自由人座安琴希(日本)。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土耳其日本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恒大下半场惹不起3-0人和 泰达2-0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虚拟运营600万用户水分大:重走养卡老路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络神曲揭秘学霸眼中的男神女神(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