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第二赛段:马海军三衫加身

2015年05月29日17: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新疆博乐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兵)中国新疆第九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比赛29日结束,新疆博乐秒登高车队的选手马海军一举夺得象征赛段冠军的蓝衫、冲刺积分第一的绿衫以及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实现“三衫加身”。

  当日11时,随着裁判一声枪响,120多名选手从阿拉山口市出发,冲向78.5公里外的终点博乐市博尔塔拉大桥。由于本赛段为平路赛段,很多车手经过28日第一赛段的激烈争夺后,正在调整状态,为迎接后面两个决定最终胜负的爬坡赛段积蓄力量。但比赛开始后,竞争依然激烈,选手均速达到每小时50公里,个别选手最高时速达到71公里。

  由于速度高节奏快,再加上横风的影响,在比赛进行到10公里左右时,多名选手发生了摔车事故,不得不退出比赛。比赛进行到20公里处,包括第一赛段季军马海军在内的9人突围集团基本形成,与其他选手渐渐拉大了差距。最后500米,马海军凭借优秀的体能储备和冲刺能力,单飞过线获得冠军。

  30日,比赛将迎来第三赛段争夺,选手们将从海拔500米的博乐市骑行到海拔1300多米的温泉县,全程91公里。这也是比赛的第一个爬坡赛段。(完)

文章关键词: 马海军自行车赛里木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全场4点球孔卡双响 鲁能4-3上港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中电投与国核技正式合并 王炳华任一把手
  • 科技北京宽带市场将向民资开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期望月薪上涨1830元幸福感下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