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1复仇泰国 时隔四年再进亚锦赛决赛

2015年05月27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庆祝中国女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首场半决赛在天津进行。开局不利的中国女排[微博]成功顶住了泰国的攻势,激战四局以3-1逆转复仇对手,时隔4年再获亚锦赛决赛权,四局比分为22-25、25-22、25-10和25-23。中国队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队。

  此役中国首发登场的是主攻惠若琪、朱婷[微博],副攻颜妮[微博]、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泰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奥努玛、阿耶查拉蓬,副攻普莱姆吉特、哈塔亚,接应玛丽卡,二传努特萨拉和双自由人万纳、皮亚纳特。

  首局4平后泰国6-4超出,中国扳成7平后,奥努玛突破成功,泰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泰国两抓防反10-7占先,中国连拿3分追至10平。泰国虽再获2分优势,但中国咬牙顶住,相持到13平。普莱姆基特两次快攻下球泰国再占上风,努特萨拉二次球得手,泰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领先。对手两次失误、杨珺菁反击命中,中国连夺3分17-16反超。17平后中国用杨方旭换下曾春蕾,短暂受挫后很快追成19平。相持到22平后,张常宁[微博]换下惠若琪加强前排突破。奥努玛一攻得手、张常宁强攻先后被拦和失误,泰国连取3分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林莉一传出现波动对手3-0超出,3-6落后的中国扳成6平,7平后普莱姆基特快攻打手,泰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曾春蕾探头、发球连得2分中国9-8反超,11平后哈塔亚快攻命中、奥努玛跳发得分,泰国13-11超出。朱婷连续强攻命中本队扳成13平,15平后颜妮发球得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超出。17平后惠若琪一攻命中、朱婷两次后攻反击下球、杨珺菁快攻得手,中国连夺4分21-17超出。对手扳回2分后,中国依靠朱婷的强攻、杨珺菁的反击和拦网连获3分,24-19领先获得局点。泰国连救3局点迫近到22-24,奥努玛反击扣球失误,中国25-22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1-3落后的中国追至3平,两队相持到7平,杨珺菁扣球造成对手失误,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领先。朱婷拦网、强攻均有建树,曾春蕾反击得分、玛丽卡扣球失误,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8。曾春蕾踩线对手扳回1分,奥努玛发球失误、朱婷重扣得手、颜妮探头命中、沈静思发球建功,中国连拿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泰国接连变阵仍未阻止中国的涨分势头,中国再获4分20-9遥遥领先。泰国艰难过轮后,曾春蕾一攻命中、朱婷发球得分、颜妮三次拦网成功,中国连拿5分25-10大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1-3落后的中国通过高拦网施压连夺6分7-3反超,奥努玛连续追分泰国迫近到6-7,朱婷强攻下球本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奥努玛跳发接连破攻,泰国连取6分12-8反超。杨珺菁快攻、拦网均有建树,惠若琪反击命中、对手触网,中国连追4分扳成14平。15平后林莉和曾春蕾防守让球送分,泰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16平后朱婷反击下球、对手两次扣球失误,中国连拿3分19-16超出。奥努玛发球建功泰国仅以19-20落后,惠若琪封死玛丽卡的反击,中国22-20占先。中国虽遭误判被泰国咬至22-23,但朱婷后三下球24-22领先获得赛点。奥努玛扳回1分后,又是朱婷强攻一锤定音,中国25-23险胜,3-1击败泰国晋级决赛。(高加索)

女排亚锦赛韩国3-1力克中华台北 将与中国争冠

郎平:小惠今天打得好 对韩国不能只拦防金延璟

朱婷展超强统治力成比赛胜负手 无愧世界最佳主攻

先抑后扬惠若琪防守惊艳 稳定军心展大将之风

新人林莉防守神勇潜质无限 28岁颜妮复制前辈奇迹

泰国黄金一代成女排试金石!迈过这道坎剑指冠军

朱婷:对胜利渴望了很久 把这场球看成是决赛打

女排5人上双朱婷28分得分王 拦网占优进攻不敌泰国

加提蓬:中国女排阵容变化有活力 泰国新球员需提高

央视:朱婷潇洒张常宁交学费 中国队拦网如有神助

 

文章关键词: 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郎平加提蓬泰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骑士4-0胜夺东部冠军 詹皇5连进总决赛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