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明战泰国才是艰苦战 每位球员都做出场准备

2015年05月26日22: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天津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张泽伟)在未失一局晋级2015女排亚锦赛四强之后,中国队将迎来真正的挑战。在27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将面对老对手泰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中国女排要做好艰苦战的准备。

  泰国队当日以3:0战胜日本队顺利晋级四强。泰国队在本届亚锦赛表现非常稳定,除了2:3不敌金延璟领衔的韩国队之外,其他比赛保持全胜。郎平认为,本届亚锦赛上的泰国队除了保持稳定外,水平也有一定的进步。她说:“泰国队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稳定,很少有较大的起伏。17号球员(阿耶查拉蓬)进步很多,7号哈塔亚也打出了非常多的好球。每一支球队每一年都会有新人出现,对手们都在进步,当然我们也在进步。”

  在2013年的亚锦赛上,中国队正是在四强战中负于了泰国队无缘决赛,并且在第三名比赛中负于韩国队最终名列第四,而泰国队在战胜中国队之后再接再厉,在决赛中击败了日本队爆冷夺得冠军。

  中国女排当天仅用时58分钟就直落3局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以五战未丢一局的成绩晋级四强。不过郎平表示,中国队晋级顺利的原因是因为对手的实力不强,而这并不是好事。

  郎平说:“我希望球员们能够迅速进入到面对强队的节奏。前面的对手比较弱,对我们的防反连续性等方面没有什么压力。因此我要求队员们要做好艰苦战的准备,做好拦防转换是关键。”

  在面对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虽然中国队一直占据优势,但郎平仍然派上了有伤在身的惠若琪和单丹娜,让她们适应比赛的氛围。郎平说:“惠若琪恢复得还可以,虽然不是百分百,但可以正常比赛了。单丹娜外侧大腿拉伤比较厉害,要少打一点,不让她有太大的负荷。不过后面两场比赛,每一名球员都要准备好出场。”(完)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排郎平亚锦赛单丹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亚冠-周挺染红国安0-1负全北 无缘8强
  • 娱乐多名亚姐曾被迫赴内地陪酒:好多人有权势
  • 财经转基因巨头孟山都在美洲非洲欧洲遭抗议
  • 科技京东翻新机疑云:联通华盛坚称是正品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考遗失身份证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