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chool赵心童3-4遭逆转 遭黑球绝杀失职业资格

2015年05月26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MY147.com讯:北京时间5月25日下午5点,2015年世界斯诺克Q-School赛事第二站继续在英国展开最后一轮的较量。Q-School全称 “Qualifying School” ,是业余选手晋升职业或降级选手重返职业的渠道之一。赵心童作为8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在今天的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威尔士选手达恩-琼斯,不幸从3-1领先遭到逆转3-4惜败,决胜局更是仅以一颗黑球之差又被挡在了职业门外。本站的4个出线名额由英格兰与威尔士平分。

  今年Q-School第二站中国仍有5名参赛者,前职业选手李岩和陈喆以及初次报名的林帅都没能突破前两轮,而赵心童和王泽鹏首轮轮空,又共同闯过第二、三轮入围32强。随后在双赛日王泽鹏也止步第四轮,只剩赵心童一人继续连胜两场,也成为了唯一晋级8强的一名中国选手。8强中的另7位成员有4人是英格兰主场选手、3人来自威尔士,今天的最后一轮即四分之一决赛,赵心童对阵威尔士选手达恩-琼斯,同时其他3组均为德比战。

  赵心童作为中国暂未进职业的年轻小将中的佼佼者,以往多次持外卡参加中国主场所办的排名赛,凌厉的球风吸引了观众的瞩目与欣赏,却也在多站有可能通往职业的赛事中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前两年赵心童都曾报名Q-School,但因签证耽搁和赛程冲突等缘故都未能实际前往参赛,今年还是他首次真正出战。上周的第一站他在打进16强后惜败在了决胜局,而本站他的成绩又有提升,现在距离职业资格已仅差最后一步。

  虽然赵心童向来习惯飞快的击球节奏,但今天的比赛进程却并不流畅,第一局反复纠结零敲碎打持续30分钟,赵心童才缓缓超分致胜先拔头筹,也奠定了磕磕绊绊的主旋律。第二局赵心童手握59分而被琼斯以67-59的微弱分差逆转,双方来到1-1平。在赵心童又连胜两局3-1获得赛点后,琼斯也顽强地连扳两局再次追至3-3平。最后决胜局甚至争夺至最后一颗黑球,赵心童尽管率先手握60分,但还是60-67遭遇单局逆转,琼斯也实现了连扳3局的全场惊魂逆转,赵心童则只能接受3-4憾负的结果。

  赵心童盼望数年、挑战多次的职业身份在今天仅以一颗黑球之差,仍然功亏一篑,令人叹息不已,但他将在未晋级者当中排名较高,仍有机会以替补的身份参加一些排名赛的资格赛。同时进行的其他四分之一决赛也都十分胶着,威尔士选手加雷斯-艾伦4-2击败同胞亚历克斯-塔伯曼,英格兰选手保罗-戴维森和杰森-维斯顿分别4-3和4-2战胜各自同胞,尤其是前职业选手戴维森的这一场,用时接近4个半小时。这样,本站的4个出线名额全部产生,他们将从2015-16赛季开始获得未来2年的职业资格,并且直到2016-17赛季结束前都将自动保级。

  每年的5月都是两个赛季的交接时间,职业选手大名单从世界排名64往后将会进行一次翻新。Q-School作为其中一个组成部分,从去年开始每届由三站减为两站、晋升(重返)职业的名额由12个减为8个。今年第一站的4位出线者为悉尼-威尔逊(英格兰)、里斯-克拉克(苏格兰)、艾登-沙拉夫(苏格兰)、丹尼尔-威尔斯(威尔士前职业选手),加上第二站刚刚决出的4位新晋者:保罗-戴维森(英格兰前职业选手)、杰森-维斯顿(英格兰)、达恩-琼斯(威尔士)、加雷斯-艾伦(威尔士),8个名额已满,2015年世界斯诺克Q-School赛事至此全部结束。 

  2015年Q-School第二站中国选手成绩:

  赵心童

  第一轮(预选轮)轮空

  第二轮 4-0布兰登-萨金特(英格兰)

  第三轮 4-3萨沙-利珀(德国)

  第四轮 4-0詹米-奥尼尔(英格兰)

  第五轮 4-0乔-奥康纳(英格兰)

  四分之一决赛 3-4达恩-琼斯(威尔士)

  王泽鹏

  第一轮(预选轮)轮空

  第二轮 4-2乔希-博瓦洛(爱尔兰)

  第三轮 4-2布雷特-米勒(英格兰)

  第四轮 2-4格雷格-凯西(爱尔兰)

  林帅

  第一轮 4-2达林-沃克(英格兰)

  第二轮 3-4亚当-艾吉(英格兰)

  李岩

  第一轮 w/o-w/d 詹姆斯-希尔沃伍德(英格兰)

  (对手退赛 李岩直接晋级)

  第二轮 3-4詹米-里斯-克拉克(威尔士)

  陈喆

  第一轮 0-4安迪-希克斯(英格兰)

  “女王”瑞妮-埃文斯成绩:

  第一轮 4-3鲁内-坎佩(丹麦)

  第二轮 2-4瑞恩-柯世顿(英格兰)

  (MY147.com 忆水中)

文章关键词: 斯诺克赵心童Q School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皇马宣布安帅下课 贝尼特斯成新帅大热
  • 娱乐袁弘晒牵手照 自嘲公开恋情掌声稀稀拉拉
  • 财经转基因巨头孟山都在美洲非洲欧洲遭抗议
  • 科技京东翻新机疑云:联通华盛坚称是正品
  • 博客马未都:让天下鞋商大跌眼镜的牛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考遗失身份证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