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树起长25米高12米巨型奥运五环

2015年05月21日14:2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日晚,在里约热内卢北部的一个公园,树立起一个巨型奥运五环,映着绚丽的焰火点亮了里约城,让这座城市的人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来临。

  这一重4吨、长25米、高12米的奥运五环曾经在伦敦奥运会时被放置在英格兰纽卡斯尔市,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英国将这一奥运会的象征送给巴西。最终,在巴西海军的帮助下,这一巨型奥运五环在今年2月经过20天的海运抵达了里约。

  里约市决定将其放置在马杜雷拉公园,该公园位于城市北部,坐落于里约相对偏僻且贫穷的地区,远离位于西南部的奥林匹克公园的奥运会核心区,但是里约市长帕埃斯称,之所以选择此地,是希望让里约奥运会可以吸引更多人融入进来。

  据悉,在里约奥运会期间,马杜雷拉公园除了展示奥运五环之外,还将设立大屏幕转播奥运比赛。而另外两个供人们通过大屏幕观看里约奥运会的地址也已确定,分别在里约的港口区和西部。

  作为南美洲举办的首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21日举行。(完)

文章关键词: 里约五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詹皇31分骑士胜老鹰 皇马将解雇安切洛蒂
  • 娱乐甄珍瞒离婚20年儿不知 情史:为谢贤发妻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恋爱观调查 7成大学生不反对“傍大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