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哲:一到板前就虚 张培萌:没状态去世锦赛没意义

2015年05月21日02:2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昨晚的田径挑战赛北京站男子100米,张培萌以10秒18的成绩获得第5名。因为状态欠佳,他坦言现在遇到了瓶颈。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昨晚的田径挑战赛北京站男子100米,张培萌以10秒18的成绩获得第5名。因为状态欠佳,他坦言现在遇到了瓶颈。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作为北京田径世锦赛前的重要热身赛事,2015年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昨晚在“鸟巢”落幕。在世锦赛重点项目中,中国选手成绩一般,男子跳远,李金哲以8米13位居第4,男子100米,张培萌跑出10秒18的成绩不敌苏炳添,排名第5。受到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美国选手大卫·奥利弗夺冠,“刘翔师弟”谢文骏位列第4。

  谢文骏男子110米栏第4 不兴奋很多方面需要加强

  刘翔退役之后,谁来接过他的大旗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男子110米栏依然是人们关注的重点,这也让谢文骏感到不小的压力。昨晚,男子110米栏项目,古巴选手奥兰多·奥特加、美国名将奥利弗等悉数出战。最终,继上周末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拿到冠军后,奥利弗昨晚再次斩获冠军,成绩为13秒15。

  谢文骏起跑不错,但在第3个栏处理得并不太好,最终他跑出了13秒47的成绩,位列第4,比上一场比赛慢了0.11秒。在田径钻石联赛上海站拿到第6名后,谢文骏的成绩又有所下滑,距离大家对“刘翔师弟”的预期还有一定距离。

  对于自己的表现,谢文骏不是很满意,他表示,这两站的比赛状态调动不起来,不太兴奋。他说,其实他现在也不能算小将了,“是老运动员了。最近训练比较正常,强度也一样。很多方面还要再加强,状态还要再调整一下。”

  谈到即将到来的世锦赛,谢文骏坦言,接下来栏间节奏会是训练的重点,要利用这3个月的时间再冲一冲,“世锦赛会好好努力吧,因为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谢文骏透露了接下来的计划,“后面是尤金的比赛,然后就是亚锦赛。紧接着就将会进入训练期,全力备战世锦赛。”

  张培萌男子100米第5 没状态参加世锦赛没意义

  比赛前两天,张培萌还没有找到感觉,他当天发了一条微博来表达郁闷的心情。昨晚,张培萌起跑并不占优,前半程逐渐与对手拉开差距,最终以10秒18获第5。赛后,他的心情很不好,谈到接下来武汉亚锦赛的目标时,张培萌直言,目前没办法打算,还得找感觉,“不是我打算怎么样,得看我的状态,我打算所有比赛都比好,但现在力不从心,得慢慢找这种感觉,找这种节奏。”

  谈到这个赛季,张培萌表示,他感觉训练中还有些不足的地方,相对比较保守。“可能跟年龄有关吧,反正现在恢复没有原来那么快了,每次训练量大就要恢复好长时间,把身体指标都耗下来了,所以现在得换一种方式方法。”张培萌说,他和教练也在慢慢寻找。

  张培萌坦言,现在遇到了瓶颈,“很多东西不是像以前认真训练就可以了,得突破,算是瓶颈。博尔特现在不也瓶颈了吗。”张培萌说,“我起跑往那一蹲就感觉没有速度感,心里不是很扎实。状态好根本不在乎前面10米的速度,途中跑马上就能过一排人。”

  对于现在的状态,张培萌很是失望,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他并不乐观,“我就是速度感不行,这种感觉如果找不回来的话,我觉得参加世锦赛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意义;如果找回来,就能突破一大块。”

  李金哲男子跳远第4 带伤跳,一到板前就很害怕

  上周的上海钻石联赛,李金哲获得第4。他解释说,成绩不理想是因为脚伤所致。北京挑战赛赛前发布会上,他更是坦言,自己一开始拒绝参加,但为了在北京有一个好的开始,还是决定来了。

  昨天一整天,李金哲就做了几个高抬腿,活动身体,其他什么都没练。昨晚,他忍着伤痛出现在赛场上。8米13,这是昨晚李金哲跳出的成绩,最终位居第4,这与他的最好成绩相距甚远。赛后,李金哲望着自己的脚说:“跳完了就这么疼着,我都恨它。”用李金哲自己的话来说,“脚伤的确挺恶心”,他坦言,这只伤脚现在由不得自己,看着踏板有点腿软,“自我保护的感觉让人特别不舒服,一到板前就特别虚,特别害怕,不敢跳。”

  目前,李金哲已带伤参加了3场比赛。5月8日,2015中国田径跳跃精英赛,他觉得伤势有所好转,但一比赛还是不行。直到15日去上海参加钻石联赛,李金哲一周都没有训练。他脚踝软组织挫伤,有大量积液需要抽出。

  最近一段时间,李金哲只能坚持治疗。他坦言,不会参加武汉的亚锦赛,欧洲的比赛也不会去了,“现在进入养伤阶段。”

  谈到世锦赛,李金哲表示,状态没问题,重要的就是抓紧把伤养好。“世锦赛最重要,今晚上会开一个小会,对最近几场比赛做一个总结。”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原标题:世锦赛热身 哥几个都疲软_体育新闻·看台_新京报电子报)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李金哲谢文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亚冠-10人恒大遭补时点杀 1-2负城南
  • 娱乐吴镇宇护子发飙 节目组回应:我们有底气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奇葩创业:男卖卫生巾 女硕士摆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