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杯-椰子追平替补加时绝杀 尤文2-1蓝鹰夺冠

2015年05月21日05: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0日20时45分),第67届意大利杯决赛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打响,尤文图斯加时2比1逆转拉齐奥,创造10次夺冠的纪录,成就国内联赛和杯赛双冠王。上半时,双方场上队长拉杜和基耶利尼破门。加时赛,拉齐奥替补前锋乔尔杰维奇射中两侧立柱,尤文替补马特里上演绝杀。

  尤文冲击三冠王进入第2步,这是斑马第15次打进意杯决赛,仅次于罗马17次,此前9次夺冠与红狼并列首位,但上次捧杯要追溯到1995年。马尔基西奥和莫拉塔停赛,阿莱格里排出三中卫,略伦特与特维斯搭档锋线,斯托拉里把门。

  蓝鹰2年前击败同城对手罗马夺冠,7次打进决赛仅1次失手,意杯与尤文近7次交锋不败(5胜2平),上次输球是2000年。皮奥利改打3-4-3阵型,德弗赖伤愈复出,克洛泽、坎德雷瓦、费利佩-安德森组成进攻线。

  此役原定于当地时间6月7日举行,但因尤文打进欧冠决赛而改期。里皮到场观战。赛前,女歌手基娅拉领唱意大利国歌。开场后失误较多,攻防转换很快。拉齐奥第4分钟取得领先!帕罗洛右侧任意球斜传,拉杜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攻门,斯托拉里单手一托还是飞入近角,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拉杜本赛季首球,也是拉齐奥本赛季与尤文3场交锋首次破门。意杯决赛上次如此快进球,也是拉齐奥队员打进(2009年,萨拉特,第4分钟)。

  仅过了7分钟,尤文就追平比分,皮尔洛任意球吊入禁区左侧,埃弗拉头球摆渡,基耶利尼前点距门5米处侧身左脚凌空勾射入网,1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基耶利尼把球塞到怀里庆祝,拉齐奥是他正式比赛破门最多的球队(5球)。意大利杯2007年以来首次在前11分钟打进2球。

  紧张的开局后,两队稍稍放慢节奏,此后射门多为远射。上半时尤文仅1次射正就取得进球。下半时依然场面胶着。拉杜受伤倒地,主动打手势要求换人,毛里西奥替补出场。阿莱格里则用佩雷拉换下博格巴。乔尔杰维奇换下克洛泽,他一出场就接应过顶球,禁区左侧推射被斯托拉里出击封堵。马特里换下略伦特。第87分钟,皮尔洛前场反抢左脚送出过顶球,马特里在门前9米处推进左下角,但被判越位。

  90分钟难分高下,双方进入加时,意杯上次加时是2009年,拉齐奥点球捧杯。第94分钟,乔尔杰维奇在门前24米处转身左脚抽射,球击中右门柱内侧,再沿门线击中另一侧门柱弹回[点击观看视频]!

  逃过一劫的尤文3分钟后反超比分!皮尔洛中线传过顶球,马特里禁区内卸球,特维斯跟进推射被毛里西奥封堵,马特里在门前12米处推射被贝里沙倒地一扑入球门顶端,2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马特里脱下球衣庆祝,被黄牌警告,他回归尤文后2次意大利杯出场都有进球。替补席上的布冯拥抱阿莱格里,尤文此役2次射正全部得手。意杯上次加时赛进球要追溯到1997年(扬努齐)。

  易边再战,凯塔换下德弗赖。第110分钟,皮尔洛左侧小角度任意球被贝里沙封出。帕多因换下抽筋的利希施泰纳。尤文守住胜局,时隔20年后再度举起意大利杯,超过国米(2次),创造3次夺得意大利国内双冠王的纪录,此前两次是1959-60赛季和1994-95赛季。

  尤文图斯(4-3-1-2):30-斯托拉里/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26-利希施泰纳(115'20-帕多因),6-博格巴(78'37-佩雷拉),21-皮尔洛,23-比达尔,33-埃弗拉/10-特维斯,14-略伦特(84'32-马特里)

  拉齐奥(3-4-3):1-贝里沙/3-德弗赖(106'14-凯塔),18-真蒂莱蒂,26-拉杜(71'33-毛里西奥)/8-巴斯塔,16-帕罗洛,32-卡塔尔迪,19-卢利奇/87-坎德雷瓦,11-克洛泽(83'9-乔尔杰维奇),7-费利佩-安德森

  (马舸)

文章关键词: 尤文拉齐奥基耶利尼意大利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女民工命案警察承认殴打受害人
  • 体育亚冠-10人恒大遭补时点杀 1-2负城南
  • 娱乐范冰冰:你找爸我干活 王思聪黄腔回击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争议A股暴风:饼画好了 该怎么填?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年中国34省市区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