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新星张国伟:摸到了朱建华全国纪录“小尾巴”

2015年05月20日23: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吴俊宽)中国跳高选手张国伟在20日的“鸟巢挑战赛”中挑战2米40差之毫厘没有成功,最终以2米34夺冠。赛后他表示,自己已经摸到了朱建华纪录的“小尾巴”,虽然失败但看到了希望。

  23岁的张国伟在一个月前的美国摩圣安东尼奥学院接力赛中以2米35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中国跳高选手近31年来在室外赛中跳出的最好成绩。该项目的全国纪录是名宿朱建华在1984年6月创造的2米39,此后便再没有中国选手能跳过2米35。

  张国伟在20日晚的比赛中2米34第三次过杆,确保夺冠之后选择冲击破全国纪录的2米40,但还是差一点,没有成功。

  赛后张国伟说,今年已经比了七八场比赛,体力有些透支,挑战2米40没有成功稍有遗憾,但“我已经摸到(朱建华纪录的)小尾巴了”,从中看到了希望,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张国伟表示,近期自己的成绩稳定在2米30,接下来计划尽量休息休息,“在体力和精力都更充沛的时候再去挑战2米40,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在张国伟看来,“其实2米40不是很难的,很多比我条件好的人都可能创造这个历史,所以我想尽快完成这个梦想”。

  赛后发布会上,张国伟大赞鸟巢的气氛。“今天是我比过气氛最好的一场比赛,甚至比伦敦奥运会感觉更好,这么多观众,这么热情,让我心潮澎湃。”他说,“今天比赛气氛太好了,我没有理由不挑战2米40。”

  对于8月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他表示,“很期待很期待”。

  另一位中国选手王宇以2米31获得亚军,这也是他今年第一次跳出2米30以上的成绩。赛后,这位清华大学在读研究生表示,前段时间状态不太好,自己都没想到能跳出这个成绩,他说:“主要是因为我找到了久违的助跑的感觉”相信这种感觉能帮自己在训练方面有大的飞跃。”

  一汽丰田2015年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于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这也是8月田径世锦赛的练兵赛。(完)

文章关键词: 张国伟朱建华跳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女民工命案警察承认殴打受害人
  • 体育亚冠-10人恒大遭补时点杀 1-2负城南
  • 娱乐范冰冰:你找爸我干活 王思聪黄腔回击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奇葩创业:男卖卫生巾 女硕士摆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