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35!张国伟跳出中国跳高30年最好成绩

2015年04月19日22: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华盛顿4月19日体育专电 美国当地时间18日,中国选手张国伟在美国摩圣安东尼奥学院接力赛中以2米35的成绩获得男子跳高项目的冠军,同时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这同时也是中国跳高选手在近30年来在室外赛中跳出的最好成绩。

  现年23岁的张国伟来自山东,此前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14年创造的2米34。该项目的全国纪录是名宿朱建华在1984年6月创造的2米39,此后中国选手再没有能跳出过2米35以上的成绩。

  在18日的比赛中,张国伟从2米13起跳,先后在2米18、2米23的高度一次成功。此后在试跳2米28时张国伟遇到了一些麻烦,最终第三跳才成功过杆。随后他又在2米33的高度上一跃而过,在挑战2米35时,张国伟第三跳放手一搏,干净利落地越过横杆。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该赛事的赛会纪录。

  张国伟所创造的2米35的成绩是今年室外赛中的世界最好成绩。不过目前室外赛季才刚刚开始,从今年室内赛季的情况来看,卡塔尔“神童”巴希姆状态惊人,先后跳出了2米41和2米40的成绩。张国伟在今年室内赛的最好成绩是2米32。(完)

文章关键词: 跳高张国伟中国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邓紫棋长沙登台 遭轰“滚出娱乐圈”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古寺招聘4千人报名:小鲜肉萌妹子齐竞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