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林:和北京组委会没问题 经纪公司不做回应

2015年05月20日22: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吴俊宽)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的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抱怨“鸟巢挑战赛”组委会将他踢出比赛一事,组委会负责人20日回应说,组委会自始至终都没有和加特林直接接触过。

  2015年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组委会副主任陈杰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挑战赛是一项商业化程度很高的赛事,大牌运动员都是组委会通过签约经纪公司邀请的,组委会和加特林之间的联系全部通过经纪公司奥方体育进行,所以不存在组委会将他踢出比赛的可能。

  陈杰介绍说,按计划加特林要参加19日下午2点的运动员见面会,但是他的经纪人内赫米亚在见面会上宣布加特林因伤退赛,此前不管是内赫米亚还是奥方经纪公司都没有跟组委会进行过沟通。他本人于3点到鸟巢时得知加特林退赛的消息,傍晚才通过微信收到了那则加特林称“主办方不希望他参赛”因而提前回国的新闻,当时觉得“一头雾水”。

  陈杰说,之后他们与奥方负责联系加特林团队的经纪人卡尔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对方说加特林在多哈比完之后有脱水和抽筋的状况,18日在北京热身之后,其团队在酒店大堂商量是否继续参赛,觉得风险比较大,还是回去治疗恢复,怕耽误世锦赛。

  针对相关费用,陈杰表示,根据组委会和经纪公司的协议,所有参赛运动员的食宿由组委会统一结账,而加特林及其团队的往返机票包含在组委会通过经纪公司给付的邀请费中,不过按照规定,因为加特林退赛,他将无法得到邀请费。

  陈杰说,组委会方面一直按照加特林参赛在准备,结果他和治疗师19日中午就先走了,经纪人内赫米亚后来也走了,组委会找他核实情况也找不到。

  记者联系到奥方经纪公司,公司方面表示不做回应。

  据外媒19日报道,加特林在离京回国前称,多哈比赛之后他有些脱水和抽筋,抵达北京之后他告诉主办方这一情况并表示尚不确定能否参赛。但是18日热身之后他感觉可以参赛,且乐意参赛,但是主办方却要求他离开,他觉得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他认为主办方担心他为了邀请费勉强出场但不尽力,甚至不完成比赛。

  加特林回国之后在社交媒体上说:“非常情绪化的一天,我和北京组委会没有问题。我们的关系很好,期待8月参加世锦赛和明年的挑战赛。”

  33岁的加特林当地时间15日在多哈的钻石联赛中跑出9秒74,把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0.03秒。

文章关键词: 加特林田径鸟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亚冠-10人恒大遭补时点杀 1-2负城南
  • 娱乐儿子受伤吴镇宇发飙 导演:已交律师处理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奇葩创业:男卖卫生巾 女硕士摆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