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迷仍记得亚运旧怨:这次没有风就能赢韩国

2015年05月17日07: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日本羽毛球队在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中3比2击败了韩国,首次进入了决赛。这是日本队连续第二天打到最后一盘才分出胜负,在5月15日的比赛中,他们3比2淘汰了丹麦队。

  朴柱奉执教的日本队的双打,在本次苏迪曼杯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阵丹麦队的比赛中,日本的两个单打桃田贤斗和奥原希望获得了胜利,混双和男双失利。不过最后女子双打的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逆转晋级,这也是日本第一次进入苏迪曼杯的四强。

  在昨天和韩国队的比赛中,日本队的男双先输给了韩国,但是女单奥原希望将比分扳平,随后是男子单打的上田拓马输球,女双高桥/松友扳回。最终的混双,数野健太/栗原文音逆转,帮助日本首次在苏迪曼杯中坐二望一。

  日本媒体在赛后只有时事通信社进行了简短的3段6行报道,除了大比分和出场选手的名字外,连韩国对手的名字以及每一盘的比分都没有。

  在日本,羽毛球的人气并不高,除了日本第一国球棒球外,在综合体育中不如马拉松(田径)、拳击、乒乓球、摔跤等项目,一般对羽毛球的报道主要集中在美女选手组合上。去年在马来西亚,日本击败中国获得汤姆斯杯后,日本羽毛球队回到国内,受到了近百名记者在机场的迎接,着实热闹了一下,但是平时除了有球拍赞助商出钱的日本《羽毛球杂志》外,羽毛球的报道实在是乏善可陈。

  不过日本雅虎转载的时事社这篇小战报短文后,还是有不少人留言点赞。大部分都是赞扬日本女队表现出色,也有人勉励他们在决赛中再进一步。

  “确实变强了,中国虽然很强大,但是希望你们打一场好看的比赛。”

  “进入决赛的另一边是压倒性强大的中国啊,对韩国和丹麦都打得很纠结的日本看看比分就知道中国这堵墙有多高了,期待决赛打出好的表现。”

  “忘记中国强大这种话吧,更应该想想的是都已经打到了这里的自己有多强大,相信自己,带着勇气去比赛才是正道,就是结果不如人意,实力不济,但是也希望让人们看到作为日本人的坚韧。”

  “祝贺进入决赛,虽然是客场,但是也希望努力前进,希望这次不会再出现仁川亚运会那种空调问题了。”

  “没空调问题的话,肯定是能赢韩国的。”

  “打羽毛球的人很多,但是媒体的报道很少啊,日本都进步到这种程度了,还每天报道小琼桂什么的。”

  “决赛没有电视转播么?”

  “这次赛场没‘风’了,好啊好啊。”

  “似乎是这次韩国没拿到空调的遥控器。”

  “没风的话,还是日本强啊。”

  韩国方面,最近几年的羽毛球人气也越来越差,别说花样滑冰、速度滑冰或者射箭、跆拳道这样的优势项目,就是在一般项目上,也不如乒乓球有地位。17日的韩国门户网站NAVER的综合头条是跆拳道,对于苏迪曼杯负于日本,在20条综合体育推荐新闻中,只有《韩联社》的一条战报。文章内容稍微比日本的战报清楚一些,包括每一盘的对阵双方和最后的比分。

  文章后的留言并不多,不过发言要比日本方面的技术含量高多了。

  有球迷质问说:“本次苏迪曼杯,高成炫和金荷娜的组合输了3场,为什么不用申白喆选手?女单的水平也退步得非常快。”

  还有人说,应该让朴柱奉主教练回来再次担任韩国的主帅。(周超)

文章关键词: 羽毛球日本遥控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曝冯绍峰倪妮已分手 昔日恩爱回顾(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