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复盘布阵:男双战略让步 想过要打五场

2015年05月16日21: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陈冀 一场压倒性的3:1胜利,国羽看似赢得轻松,其实里面蕴含着“田忌赛马”般的战术考虑。在中国队淘汰印尼队晋级苏迪曼杯决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向记者解析了本场的排兵布阵。

  首战男双,中国队意外派出“风云组合”,他们以0:2不敌世界排名第三的印尼组合塞提亚万/阿山,国羽开局0:1落后。不过,这是教练组可以预料到的结果。李永波说,国羽没有把张楠/傅海峰这对中国队最好的男双派出来,“是做好了打五场的准备”。

  他说:“如果张楠上,这个男双跟印尼比,尽管交锋记录(3胜2负)占优,但依然是我们5场里最难拿的1分,所以还是把他们拆开,让‘风云’重组,让张楠以最佳状态打最有把握的第五场混双。”

  次战女单,玛努布蒂求战欲很强,趁李雪芮立足未稳取得5:2领先,但却在回球中意外扭伤左膝,不得不退赛,国羽1:1扳平比分。李永波认为,虽然李雪芮开局落后,“但赢是肯定赢的”。

  他说:“李雪芮的实力比对手要好很多。开局虽然落后,但高水平运动员开局都要摸底,几个回合后就可以找到对方的状态和特长,马上就可以调整战术,包括教练对于她的指点。”不过,对方球员受伤离场,还是让李永波感到意外和惋惜的。“我非常不愿意看到对手受伤下场,因为我的队员也曾有这样的经历,我特别想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

  第三场男单,世界第一谌龙毫无悬念地击败世界第63位的小将乔纳坦·克里斯蒂。中国队2:1反超总比分。

  第四场女双,新组合于洋/唐渊渟迎战世界排名第七的马赫斯瓦里/波莉。虽然中国搭档逆转取胜,国羽也以3:1结束战斗,但李永波表示,比赛中“已有最坏的打算,去拼第五场”。

  他说:“女双是以老带新的组合,没想到于洋(老将)第一局发挥不正常,两人没打出自己的东西来。另外对手确实强,去年亚运会冠军。但是,当中国队拿下第二局的时候,我心里就有底了,这场基本上可以拿下了。”

  对于新人唐渊渟的表现,李永波认为,她是这次比赛“收获最大的运动员”。“她是本次比赛唯一一位所有比赛都打了的球员,而且不停换搭档,这次经历会让她获得巨大的成长,每个人都需要在这种比赛中有失败与成功的经历,慢慢强大起来。有老队员带她,尽管她经历了挫折,但依然能够获得胜利,这是非常难得的。”(完)

文章关键词: 张楠于洋李永波男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德扬两球国安2-0 鲁能绝杀胜 申鑫首胜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