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队内对抗赛阵容混编 郎平指挥红队1-3蓝队

2015年05月09日1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红队主将杨珺菁红队主将杨珺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中国女排[微博]队内对抗赛第二场今天下午在北仑体艺中心上演,由于以锻炼队伍检验不同阵容为主要目的,红蓝两队的人员在比赛中不断调整,最终主教练郎平[微博]指挥的红队1-3不敌助理教练安家杰指挥的蓝队,四局比分为19-25、25-22、22-25和23-25。

  此役,红队首发为主攻朱婷[微博]、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颜妮[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沈静思[微博],自由人单丹娜。蓝队由主攻张常宁[微博]、陪打教练李童[微博],副攻袁心玥[微博]、张晓雅[微博],接应杨方旭、二传丁霞[微博]以及自由人林莉联袂出战。

  首局,红队开局慢热很快就以1-5落后,朱婷调整攻以及丁霞持球送分,红队追至3-5。短暂相持,袁心玥的发球轮,李童后攻命中帮助蓝队7-4占先,张常宁拦住了杨珺菁的背飞,蓝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红队暂停后逐渐进入状态连续抓防反,惠若琪打手出界帮助红队追至10平,安家杰请求暂停。12平后,蓝队再度发力,李童的攻击力凸显帮助蓝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蓝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局末张晓雅发球,朱婷一传接飞,蓝队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红队进入状态,朱婷直线命中帮助本队6-3占先,蓝队失配让红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蓝队凭借张常宁的强攻追平比分并以10-9反超。蓝队用王娜[微博]换下丁霞,技术分析师兼陪打教练袁灵犀换下杨方旭。双方相持到15平后,蓝队反击得手以16-15领先。局末,杨方旭与曾春蕾互换队伍,曾春蕾进入蓝队,丁霞也再度换下王娜,杨方旭进入红队。红队后来居上在朱婷的发球轮以24-22获得局点,惠若琪反击得手,红队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杨方旭在红队,曾春蕾在蓝队,其他人不变。蓝队凭借曾春蕾、袁心玥和李童的三人拦网拦住了惠若琪的强攻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红队中局追至11平并依靠张晓雅背飞失误以12-11反超。双方胶着,李童的拦网帮助蓝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蓝队逐渐占据主动22-18领先时,王娜替下丁霞。丁霞加入红队换下沈静思。红队连续追分,朱婷反击得手追至22-23,张常宁拦住了杨珺菁的扣球,蓝队24-22获得局点。张常宁反击得手,蓝队25-22再胜。

  第四局,红蓝两队人员再度调整,红队包括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杨珺菁、颜妮,接应杨方旭、二传丁霞,自由人单丹娜;蓝队主打为主攻惠若琪、李童,副攻袁心玥、张晓雅,接应曾春蕾、二传王娜,自由人林莉。红队在开局1-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张常宁的强攻帮助红队追至5平,但蓝队仍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中局阶段,惠若琪和曾春蕾先后扣球失误,红队追至12平。15平后张常宁发球得分,红队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相持,局末蓝队发力依靠杨珺菁的扣球不过网以23-19占先,张常宁的强攻以及杨方旭的反击得手让红队迫近到21-23,但惠若琪打手出界帮助蓝队24-21获得赛点,袁心玥发球出界浪费一个赛点,丁霞二次球再化解赛点追至23-24,惠若琪一攻命中,蓝队25-23锁定胜局,从而以3-1力克红队。

  至此,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的集训结束,姑娘们将于周日返回北京进行亚锦赛前最后的调整和备战。(小邱)

 

文章关键词: 郎平女排朱婷惠若琪张常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