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女排亚锦赛中国3-1力克泰国夺冠 韩国获季军

2015年05月09日1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U23女排夺冠U23女排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2015年U23女排[微博]亚锦赛决赛在菲律宾结束,中国队3-1力克泰国队夺冠,四局比分为27-25、21-25、25-21和25-11。泰国队获得亚军,两队携手获得本年度U23女排世锦赛的入场券。韩国队3-0完胜日本获得季军。

  中国队与泰国队曾在小组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泰国队有所保留,中国队3-0轻取对手。泰国队半决赛3-2力挫日本晋级决赛,与中国队会师决赛,两队在决赛中再决高下。此役,中国队首发为主攻刘晏含、段放,副攻郑益昕、徐玖菁,接应王琦、二传陈馨彤,双自由人王梦洁、黄柳燕。泰国队由主攻阿耶查拉蓬、查楚-昂,副攻加拉斯蓬、哈塔亚,接应皮姆皮查亚、二传波蓬以及自由人安妮萨联袂出战。

  首局,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中国队依靠强攻突破和拦防以12-8拉开比分,但阶段性波动出现,泰国队又追至13平。泰国队越战越勇15-14反超,徐建德用张宇替下徐玖菁加强拦网。中国队追平比分并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刘晏含的强攻再次让中国队占据主动以19-16拉开比分,泰国队暂停。泰国队打吊结合追至20平,郑益昕快球打手出界、王琦发球得分,双方短暂相持,程珑在23-21时替下陈馨彤。段放小斜线得手帮助中国队24-22获得局点,哈塔亚背快和阿耶查拉蓬发球得分,泰国队挽救两个局点。陈馨彤再度上场,25平后,中国队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27-25先下一城。

  第二局,张宇搭档郑益昕首发。泰国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追至5平,双方相持到7平后,加拉斯蓬吊球得手,中国队7-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相持但中国队处于追赶者的角色,徐建德在12-14落后时请求暂停。泰国队士气高涨,查楚-昂吊球得分让中国队13-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波蓬的发球轮遭遇卡轮,13-18落后迫使徐建德再度暂停。尽管中国队顽强追近比分,但查楚-昂的强攻以及段放扣球被拦,泰国队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加强发球攻击性,拼发球带动拦防逐渐拉开比分,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泰国队调兵遣将顽强追分,但刘晏含的后攻命中使得中国队24-20获得局点。泰国队强攻挽救一个局点,但本队发球失误送分,中国队25-21取胜,大比分2-1领先泰国。

  第四局,中国队凭借刘晏含和郑益昕的拦网以7-4领先,泰国队连追2分后,刘晏含调整攻下球,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此后扩大领先优势并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遭遇严重卡轮的泰国队心态失衡失误频频,中国队20-9遥遥领先。泰国队追分乏力,最终王琦的后攻命中,中国队25-11锁定胜局,从而以3-1力克泰国队夺冠,泰国队获得亚军,两队携手获得U23女排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季军争夺战中,韩国队3-0完胜日本队,三局比分为26-24、25-23和25-15。第五名争夺中,中华台北3-0胜印度,三局比分为25-17、25-23和25-9。第七名争夺中,东道主菲律宾3-0胜伊朗,三局比分为25-15、25-21和26-24。

  附:2015年首届U23女排亚锦赛最终排名:

  1.中国

  2.泰国

  3.韩国

  4.日本

  5.中华台北

  6.印度

  7.菲律宾

  8.伊朗

  9.哈萨克斯坦

  10.乌兹别克斯坦

  11.中国澳门

  12.马尔代夫

  (小邱)

 

文章关键词: U23女排亚锦赛徐建德刘晏含郑益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