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头脑一热跳上球台忘记了队友 我向方博道歉

2015年05月09日17: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第53届世乒赛于5月3日在苏州落幕,中国乒乓球队进行了队内总结。昨日,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和队员们一同做客央视《风云会》,接受了主持人沙桐的采访。

  首先刘国梁表示:“本次比赛主场作战,有利有弊,我们有很多欣喜的地方。比如方博、樊振东这样的黑马杀出,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男乒的希望。”

  随后主持人说道:“本来这次张继科也应当来到演播室,但听说他受伤了。”刘国梁回应:“确实,他的腰是老伤了,上午的总结,继科是趴在按摩床上完成的。”

  而张继科最大的对手马龙在本次比赛中拿下了单打冠军,作为一个参加了5届世乒赛的运动员,马龙终于在苏州圆梦。马龙坦言:“自己虽年少成名,但获得的成绩可能还不够让大家满意。本次比赛,自己有很大的压力,坚持这么多年,还是很想拿这个冠军。”

  当主持人问到抽签结束后,想要获得冠军,需要跨过最大的障碍是什么时。马龙回应:“半决赛后,我躺在床上,之前比赛画面不时浮现。后来教练打电话说是方博赢了继科,自己下意识觉得可能会好打些,但是无形中感觉压力更大。”

  随后,主持人提到决赛后内向的马龙怎么突然跳上了球台?马龙坦言:“自己那时头脑一热,跳上球台,忘记了队友。现在借这个机会,我向方博和喜欢他的人们道歉。”

  紧接着,主持人调侃许昕说:“劳模,你知道自己这届世乒赛打了多少局球吗?”许昕说道:“赛后,自己看朋友圈是87局。因为自己打法的特点,更多的是要靠正手发力,确实要更辛苦些。”

  此时,主持人向许昕抛出了一个大家很关心的问题:“以后还愿意和韩国美女梁夏银配对吗?”许昕机智的回答:“自己可能会选择性的给其他选手一些机会吧。”当谈到自己的单打比赛时,许昕说道:“平时对阵方博。我们两人胜负都差不多。那场比赛,自己第三局没有把握住,领先时还不够狠,丢掉机会。”

  随后,方博进入演播室,主持人询问:“那天颁奖仪式,看你和马龙说了一句话就把奖杯拿了过来,是什么情况呢?”方博回忆:“当时看马龙握的很紧,自己又第一次离奖杯这么近,于是就希望拿过来看一眼。希望下次我抱着,借马龙看一眼。”

  紧接着,主持人就方博世乒赛后微博中的一句话询问:“为什么说自己不再是别人嘲笑的对象,不会再让别人瞧不起,感受到了尊重呢?”方博解释:“自己在队中人缘还不错,大家都会拿我开玩笑。表面上不在意,但实际上我内心还是会不舒服。自己也憋着一股劲,希望证明自己。”

  刘国梁也补充说:“方博在二队时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的运动员之一,上到一队后也是作为主力培养的,但近几年没有明显突破。他是一个有梦想的人,特别自信,始终觉得自己很棒,但在球队中成绩不够,别人难免会开他玩笑,这也是他憋着一口气的原因。”

  方博随后表示:“打完世乒赛,刘指导把我安排到奥运五人大名单中,我非常意外,同时也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既然给我这个机会,自己就要尽最大努力向前冲。”

  最后,主持人采访了本届比赛中国队最小的队员樊振东。樊振东坦言:“半决赛输给马龙后,确实有点不甘心。感觉在比赛的准备方面存在问题。赛后记者提到自己才18岁时,我脑海中闪过很多念头,感觉虽然18岁,但世锦赛两年一次,自己不会有太多的两年去糟蹋。”当主持人问到这届比赛有何收获时,樊振东表示:“这次比赛能击败德国名将波尔,对自己信心有很大提升。同时,也明白了,需要心无旁骛,才能在比赛中做得更好。”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 马龙方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