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经典战:女单惨烈一战 马龙方博比预想精彩

2015年05月04日15: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第53届世乒赛落下了帷幕,回顾本届比赛,颇多比赛值得回味:丁宁与刘诗雯惨烈的女单决赛、张继科/许昕逆转日本小将组合、男单决赛方博和马龙打出高水准,丁宁和武杨80分钟攻削大战、方博与许昕正手对攻战、小将樊振东力挫老将波尔等,都值得回味。

  女单决赛丁宁与刘诗雯惨烈对决

  丁宁与刘诗雯这场女单决赛堪称本届世乒赛最揪心、最惨烈的较量,两人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刘诗雯先赢一局,第二局又以8-4领先,丁宁使出下蹲砍式发球,连续得分将比分追上。刘诗雯叫了暂停,但韧性十足的丁宁还是靠顽强的斗志以15-13扳回一局。之后她又连胜两局以3-1领先,没想到刘诗雯在绝境中爆发,打出了自己快速凶狠的特长,连赢两局扳成三平,决胜局又在2-0领先。

  这时丁宁意外扭伤了脚踝,申请了医疗暂停,暂停后刘诗雯打得患得患失,倒是丁宁更为镇定,最后以11-8赢下了比赛。这场球丁宁胜在意志和坚持,刘诗雯输在面对突发状况时缺乏准备。

  张继科/许昕逆转日本小将森园政崇/大岛佑哉

  张继科/许昕在男双1/4决赛遭遇日本小将森园政崇/大岛佑哉的强力阻击,对手搏杀得很凶,他们一度显得很被动。他们先输一局,后来又以2-3落后,面临险境。在扳成三平后,决胜局又以8-10落后,再输一分就将被淘汰。此时他们临危不乱,靠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大赛经验诱使对手连续失误,连得4分实现了大逆转。

  男单决赛方博与马龙打出高水平

  方博爆冷击败张继科闯进男子单打决赛,在决赛中他依然以挑战者的姿态力拼马龙。在先输一局以后,方博将自己正手好、力量大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完全压制了马龙,顺利地扳回一局。马龙又连胜两局以3-1领先,第五局又以8-5领先,处于绝境的方博放手一搏,不仅靠凶狠的进攻将比分扳成10平,而且在11平的时刻和马龙联手打出连续精彩的正手对拉,双方都在大范围跑动中拼尽全力对拉,场面十分精彩,最后方博赢下了这一分,也将比赛拖进第六局。最后马龙靠更为全面的技术以4-2取胜,尽管科龙大战没有上演,但这场决赛精彩程度对得起观众。

  丁宁与武杨80分钟攻削大战

  丁宁与武杨的女子单打1/4决赛最为惊心动魄,前几局武杨没有及时进入状态,丁宁则打出了较高的水平而先胜三局,武杨在被动局面下并没有放弃,加强了反攻和削球旋转的变化,结果连赢三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丁宁打的很耐心,武杨的腰伤复发,几乎发不上力,但仍然一拼到底,最后丁宁以11-8险胜。这场比赛耗时80分钟,双方都消耗了极大的体力,打出了近年来少见的女子高水平的攻削大战。

  方博“横板直打”斗“直板第一人”许昕

  许昕在1/8决赛与队友方博相遇,许昕是目前乒坛的直板第一人,而方博正手使用率很高,虽然是横板选手,但打得象一个直板运动员。两人正手都相当了得,正手对正手的对攻战,打出了许多精彩的好球。许昕先胜两局,方博追成二平。许昕再胜一局,第六局方博扳成三平,许昕还灵光一现打出了精彩的背后击球,令人叫绝。许昕在决胜局肩伤复发,申请了医疗暂停,影响了自己的状态,方博也没有手软,与许昕一拼到底,最后以13-11取胜。

  小将樊振东力挫老将波尔

  波尔无疑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18岁的小将樊振东面对比自己大16岁的对手并不畏惧,在比赛中打出了年轻选手敢打敢拼、进攻凶狠的朝气。前四局樊振东以3-1领先,第五局波尔发起绝地反击,双方多次打平,樊振东也浪费了赛点的机会,被波尔以15-13扳回一局。痛失赛点后,樊振东并没有崩溃,相反打出了更高的水平,最后淘汰了波尔。(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马龙世乒赛方博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中央2015首轮巡视移动电信均有高管被查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