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女排四场对抗日程敲定 世锦赛决赛巅峰大战再现

2015年05月04日0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 郎平与基拉里握手 (资料图)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 郎平与基拉里握手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日前,美国排协公布了美国排球杯的四场比赛日程,中美女排两队之间的四场对抗将于六月初分别在檀香山夏威夷大学、加利福尼亚两地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和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举行。

  中美女排在去年意大利女排世锦赛决赛相遇,美国女排3比1战胜中国女排[微博]夺得冠军,也成就了该队史上首个世界冠军。今年年初,双方敲定了四场对抗赛的行程,其中6月5日、6日两场比赛放在檀香山的夏威夷大学举行,加州的两场比赛地点和日期也于近日确定,6月9日双方转战加利福尼亚州加州大学欧文分校,6月12日双方的最后一场比赛将在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举行。

  双方世锦赛后的再次对决可谓巅峰大战再现,美国女排目前高居世界排名第一位,中国女排列第三位,双方都是由传奇教练执教的年轻队伍。美国主帅基拉里是第四位以队员和教练身份夺得世锦赛冠军的球员,铁榔头郎平[微博]是世界前20位队伍中惟一一位女性教练,曾以队员身份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她正在朝着以教练身份夺冠的目标努力。

  基拉里说:“我们非常高兴能邀请中国女排来打比赛,她们是一支很强的年轻队伍,世锦赛决赛对于两队来都是检验队伍的战役。”郎平回应说:“很荣幸能参与2015美国排球杯,特别是与世锦赛冠军美国队隔网对抗,对我们队的年轻队员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2013年创立的美国排球杯赛曾先后邀请过日本、巴西女排,美国女排在过去七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基拉里说:“从2013年美国杯开始,我们非常珍惜与世界最强的队伍在家门口对抗的机会,2013年对阵日本的首场比赛对于我们很多年轻球员来说是也是首个主场比赛,我们对于如何在热情的主场球迷面前打比赛没什么经验,但我们越来越了解并知道球迷对我们的全力支持。”

  郎平说:“在基拉里教练的领导下,美国女排的技术能力和战术策略都进步很大。美国女排攻守平衡,两边进攻非常快速。我们希望互相学习、分享先进的技战术经验,为球迷们奉献精彩的比赛。”

  比赛日程如下,美国排协官网已经开通了网上购票平台。

  6月5日 19:00檀香山夏威夷大学6月6日 19:00檀香山夏威夷大学6月9日 19:00加利福尼亚州加州大学欧文分校6月12日 19:00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

  (吕敏)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中国女排美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