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博:想以后借奖杯给马龙看 对手受伤我不会手软

2015年05月03日2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方博看马龙的奖杯方博看马龙的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15年苏州世乒赛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方博以2比4负于队友马龙,获得亚军。虽然没能问鼎桂冠,但能够取得这个成绩,对方博而言已属不易,“这次比赛对我是一个认可,很多人之前觉得我不行。这次我获得亚军,虽然没有获得冠军,但是我的表现能够让别人尊重我、认可我。”

  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方博的运动生涯取得了两次成功,他先是成为了世界冠军,之后又在本次苏州世乒赛中获得男单亚军。但在成功的背后,方博也曾遇到过困难,“2013年我受伤了,我有大段的时间养伤,可以静下心来总结过去几年的经历,更多地想一下接下来自己该做什么,想要的是什么,我觉得自己的内心比以前更成熟了。接下来,我希望自己通过努力往上爬。”

  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方博:“你说自己做梦也没有想到能站在世乒赛男单决赛的赛场上,现在你获得亚军,你觉得自己有希望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吗?”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方博不忘幽默一番,“我先纠正一下你的说法,虽然平时我想得不多,但我做梦的时候总是在想这个时刻。”他继续说道:“你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也想过,肯定是有这个梦想的,但我离能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那个实力还差得很远,接下来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有一位女记者问方博:“赛前问你本次比赛自己的目标,你说保密,现在可以说了吧?”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很多,但年纪轻轻的方博毫不怯场,“一看到你站起来,我就知道你肯定会再问我一遍。其实我参加本次比赛的目标我赛前也经常会对马龙说,‘争取决赛我们碰’,没想到还真的跟他碰上了,但很可惜,他赢了,但对我说来,能在决赛和他相遇,我的表现也很好。”另一方面,方博坦言现在自己的大赛经验和综合能力和马龙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有细心的记者发现,在颁奖仪式时,马龙把自己的冠军奖杯借给方博看了一会。那么,究竟方博对马龙说了什么话能够让马龙做出这个举动呢?“我看马龙抱奖杯抱得挺紧的,我说‘给我看一眼’,他就给我了,可能这是我离奖杯最近的一次,我希望以后我能抱着奖杯借马龙看一看。”方博的这番话逗乐了在场记者。

  此次苏州之行,方博先后战胜了许昕与张继科,又与马龙在决赛中上演精彩对决。那么,本次比赛令方博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比赛呢?方博在思忖片刻后说道:“我觉得是我和许昕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对我是非常关键的一场球,如果那场比赛输了,我压根就没有机会了。那场比赛确实是非常艰难,我发挥得特别好,战胜许昕能够提升我的自信。”

  有记者问方博:“看到许昕受伤,你会心软吗?”对此,方博坦言:“我没有心软,我觉得是一个机会,在赛场上如果你心软了,或者走神了,就是给对手机会,我想一鼓作气获得比赛的胜利,比赛结束后再安慰许昕。”

  (董正翔 发自苏州)

 

文章关键词: 马龙方博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中央2015首轮巡视移动电信均有高管被查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