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张继科是肩伤复发 规则改变让队员更累

2015年05月02日1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受伤接受治疗张继科受伤接受治疗

  新浪体育讯 5月2日,第53届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进入到第七日的较量。许昕[微博]/张继科[微博]以4-2顺利通过半决赛后,今晚还将与队友樊振东[微博]/周雨展开男双金牌的争夺。只是,除了左肩伤病复发的许昕之外,张继科也一度暂停了比赛进行治疗。他们目前的状态还能应付接下来的比赛吗?国乒主帅刘国梁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伤病成了队伍目前最大的挑战。

  上午11点展开的这场男双半决赛上,中国组合与来自韩国的徐贤德/李尚洙狭路相逢。令人意外的是,首局许昕/张继科便以9-11败下阵来,异地再战中国组合以11-6将比分追平。

  但局间休息却变得漫长起来,只见张继科在场边脱去了上衣,队医在他的肩膀擦拭起了药物,并进行了短暂的按摩治疗。在观众的鼓舞声中,两人重返赛场。虽然第五局一度以1-7落后,但最终还是以2-4的大比分逆转取胜。

  来到混合采访区,刘国梁介绍起了队员的伤情:“继科的肩还是有反应,昨天打老萨的时候已经感觉不舒服了,再加上今天是阴天,老伤容易复发。这次比赛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伤病,主要是肩伤。这两天也在总结可能是改了塑料球之后,(球)比以前更大更重,打起来更加费力,所以训练的时候感觉比以前更累,以前还不是很明显。打到这会他们肩的反应比较大,特别是我们中国队的队员水平比别人要强一些,主要也是因为击球质量,打完世乒赛之后要好好去总结。”

  刘国梁坦言在塑料球首次亮相的世乒赛上,有些问题必须引起重视:“球改变了,规则改变了,除了运动员适应之外,带来的一系列变化都是全新的。包括比赛的编排,国际乒联[微博]也要去想一想,现在运动员明显比以前累很多。以前我们那个年代团体打七天再去打单项,一人身兼四项都没事。这次像许昕兼三项已经有影响了,现在连兼两项的都有了,这样的挑战包括明年的奥运会也担心,届时先打单打再打团体,运动员也是要兼项的,而且比双打要累得多。”

  另一场男双半决赛上,中国组合樊振东/周雨以4-0横扫日本组合的松平健太/丹羽孝希。中国队提前包揽苏州世乒赛男双冠亚军,被问到更看好哪一对时,刘国梁语带保留:“中国队和中国队打,还是靠自己的能力吧,小的状态越来越好,他们是全运会男双冠军在大赛当中有些默契,但从综合实力看在队里打的时候还是许昕/继科他们赢得更多一些。但是到了这会,不可预测性也多了,一个是心态,一个是伤。”

  (何霞 发自苏州)

文章关键词: 刘国梁张继科奥运会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老鹰4-2淘汰篮网 勇士经理获最佳
  • 娱乐独家:李易峰全球生日会排练认真精益求精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被国际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