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之战梅威瑟输面大? 俩人还能有二番战吗

2015年05月01日0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拳坛世界之战拳坛世界之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上午,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两位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与曼尼-帕奎奥,将在拉斯维加斯迎来一场令全世界为之瞩目的巅峰对决,新浪体育将全方位为您解读本场比赛:

  每到体育比赛开始前,都会有各种赛前预测和“阴谋论”,这已经成为了体育赛事的一部分。虽然体育赛事追求的是公平公正,但是人们总愿意找一点其他的倾向性来对比赛的结果进行另类读解。

  就像邹市明在3月7日打的IBF世界挑战赛一样,虽然赛前的阴谋论都认为邹市明必胜无疑,但是实际上最后却是遗憾的结果,所以“阴谋论”只是为了给比赛本身增添一些赛外的谈资,增添另一种观看比赛的视角。这有点像赌球网站发的那些所谓的假球料,信则灵,不信则不灵。

  早在梅威瑟和帕奎奥开始正式谈判,签字画押前,在今年的2月24日昆明贺岁杯、3月7日邹市明挑战IBF世界金腰带、以及河北正定中国拳击网搞的“首届中国拳击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上,中国的拳击界人士都在把梅威瑟和帕奎奥即将进行的这场比赛的赛事外阴谋论,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大家普遍一致的看法是,如果真的有比赛操控和阴谋的话,“梅威瑟不赢,所有人都是大赢家”。这是为什么呢?

  看看这场拳赛让人惊掉下巴的数字吧。

  梅威瑟和帕奎奥一个38岁、一个36岁。时日无多,两人再次比赛的机会不会很多了,赚钱的机会也不会很多了。

  他们俩的这场比赛创造了历史性的4亿美元纪录。两人的分账高达梅威瑟1.8亿美元,帕奎奥1亿美元以上。

  美国的两大有线电视网SHOWTIME和HBO加起来、保守估计应该可以卖出350万个PPV(付费观看用户数),每个价值89.95美元。

  米高梅酒店在当天光票房就赚进7500万美元,周边的6万个酒吧和咖啡厅座位每个价值150美元。

  所有人都因为这场比赛而赚嗨了。

  你们真的认为这样一个金矿就挖一次么?如果那样的话,就太可惜了。

  所以,这场比赛之后,如果来一次梅威瑟VS帕奎奥2会怎么样呢?就是挖不到4亿美元,有个2亿美元也是天价收入了。

  我们可以看看左右这场比赛收入的大头——PPV付费数字的历史——

  就像电影喜欢拍续集一样,《速度与激情》大卖,就要不断拍下去;《星球大战》大卖,就要不断拍下去。帕奎奥和马奎兹一共打了4次,和布雷德利打了2次,和莫拉雷斯打了3次。

  2005年3月19日,帕奎奥VS埃里克-莫拉雷斯首回战,他卖出了35万个PPV;10个月后2回战,数据相当稳定,这次有35.5万个PPV,当年11月18日第三次对莫拉雷斯,卖出去了36万个PPV。

  随后在2007年和2008年帕奎奥对阵的安东尼奥-帕雷拉和马奎兹,都是打的二番战。这两次二番战,他一次搞定了36万个家庭,另一个是40.7万个家庭。

  在连续KO霍亚、哈顿、库托等强手后,2011年11月8日,帕奎奥和马奎兹进行了三番战,创造了他的PPV最佳纪录,125万个家庭。

  2012年12月8日,帕奎奥又和马奎兹打了四番战,结果他挨了重重的一拳,惨遭KO。有98万个家庭花钱在家里观看了这场伟大的比赛。

  此外,帕奎奥和布拉德利的一番战和二番战PPV分别为89万个和75万个,远超他在澳门和里奥斯以及阿尔及里的47万个以及30万个。

  再看看梅威瑟,这位美国印钞机生涯最高的两次PPV分别是2007年5月5日对阵金童霍亚,当时卖出了240万个家庭的世界纪录;2013年对阵阿尔瓦雷茨,转会SHOWTAME的梅威瑟卖出去了220万个PPV。

  在2014年,梅威瑟和麦达顿在5月和9月对阵两次,简直是抢钱一样地卖出去了85万个和92.5万个PPV。

  当梅威瑟和帕奎奥之战卖出350万个PPV后,所有人都在赚钱,而要想组织起二番战,继续赚钱就需要卖点。

  帕奎奥已经在走下坡路,他历史生涯输了5次,如果这场再败的话,他的市场价值就将进一步降低,梅威瑟可能更想保住全胜战绩退役,不会愿意和帕奎奥再打一次了。

  而如果梅威瑟输掉比赛——这也是很多不喜欢他打拳方式的拳迷所愿意看到的,那么二番战就可以组织起来。哪怕是打成平局,梅威瑟的父亲和帕奎奥的教练罗奇这一对擂台喷子也会鼓起腮帮子喷个12回合。

  那样的话,明年的5月,拉斯维加斯还将会有超级大片上演,所有人又有钱赚,再次疯狂一回,何乐而不为呢?

  阴谋啊!(周超) 

文章关键词: 梅威瑟帕奎奥阴谋论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