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关注世乒赛 男双8强平61年前历史最佳战绩

2015年04月30日10:3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足球王国”巴西,乒乓球是冷门项目。不过,在苏州世乒赛上,巴西乒乓球却在61年之后再度晋级男双8强,平了历史最佳战绩。

  在北京时间29日进行的世乒赛男双16进8的比赛中,巴西组合卡祖奥·松本/蒂亚戈·蒙泰罗以4:3逆转击败排名远高于他们的法国组合西蒙·戈齐/伊曼纽尔·勒贝松,闯入男双8强,这也平了巴西乒乓球选手在1954年创造的世乒赛最佳战绩。

  这一成绩让巴西人感到很骄傲,赛后,巴西各大媒体都在体育新闻版面报道了这一消息,要知道在巴西体育新闻里,很难找到有关乒乓球的新闻。卡祖奥在晋级后十分兴奋,他说:“我们在今年初才开始组合,经过比赛的锻炼,我们的水平也在提高,(晋级8强)我很惊讶!”

  在足篮排以及职业体育如网球、F1等赛事的“挤压”下,乒乓球在巴西的竞技体育版图中可以忽略不计。然而,这项运动在巴西民间却有着较高的普及率。在住宅楼的活动室里,乒乓球桌十分常见。巴西孩子常围着乒乓球桌打比赛,水平并不差。一位曾在巴西上小学的中国学生说:“在巴西的小学,同学们课间除了踢球就是打乒乓球。”(完)

文章关键词: 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初中男老师与女学生相约自杀(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