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感觉时间过得越来越快 珍惜剩下的比赛训练

2015年04月24日1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5年亚洲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在武汉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男单1/4赛中,中国名将林丹[微博]以2比0战胜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林丹将对阵队友王睁茗。这几年,林丹的很多对手或退役或竞争力下降,只有林丹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竞技状态。是否在林丹的身上,时间会显得过得比较慢?“我觉得时间过得越来越快了,所以我很珍惜剩下的比赛和训练,尽量把自己做到最好。”林丹如是说道。

  此前,林丹与佐佐木翔有过12次交手记录,林丹取得了11胜1负的战绩。本场比赛,林丹以21比17先胜一局,此后他再接再厉,以21比13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这次比赛,前两轮我的运气还算不错,对手的实力不是很强,今天算是比较正规的一场比赛了吧!第一局一开局我打得不错,有一段时间我打得也不错,但是到比分领先时我开始被对手追。这两年每一次和他打比赛,比赛都没有很轻松过,都是比较胶着,所以我还是有一定的准备的。”林丹如是说道。

  在半决赛中,林丹将对阵王睁茗,后者在1/4决赛中以2比0淘汰韩国选手孙完虎。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完采访之后,林丹并没有马上离开赛场,而是又看了一会王睁茗与孙完虎的比赛。对于半决赛,林丹说道:“这次比赛还是有一些对手没有来,也是为了奥运积分赛做准备,不管我明天对阵小茗还是孙完虎我都会尽全力去打。”

  “佐佐木翔跟我是一个年龄段的选手,其实也算是男单的老运动员了,我觉得能保持这样的竞技状态很不容易。”林丹继续说道:“现在会遇到很大的困难和冲击,对于我来说,做最大的努力,我还是很希望参加职业生涯的第四届奥运会,也就是明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这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荣耀的时间,所以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很多人都会感慨时间过得很快,但时间在林丹身上似乎显得过得比较慢。这几年,林丹的很多对手有的退役、有的实力已经今不如昔,只有林丹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竞技状态。那么,林丹如何看待时间这个问题呢?“我觉得时间过得越来越快了,所以我很珍惜剩下的比赛和训练,尽量把自己做到最好。”林丹如是说道。

  (董正翔 发自武汉)

文章关键词: 林丹羽毛球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北电艺考状元性感妩媚 不做花瓶(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