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马术遇上名城!来一场浪漫的文化之旅

2015年04月22日18:24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一匹优雅的赛马与一座魅力之城,当两者相遇,注定了要谱写一场浪漫的爱情故事。

2014年,当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首次来到上海,来到东方之珠,我们惊叹于马术之魅,为之倾倒,又为之着迷。究竟,马术与城市之间,有着怎样的联系,令我们爱上这项运动的同时,不经意间爱上了一座城?环球马术冠军赛每年在全球15个著名城市巡回举办,举办地都颇具独特魅力和气质,让我们跟随它的脚步,一路骑行,一路游赏!

马鞍上的世界马鞍上的世界

从一开始,作为国际最高级别的五星级马术障碍赛的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就是与城市文化紧密相连的。从法国巴黎、到英国伦敦,再到西班牙马德里,每一站都带着浓浓的人文情怀。

伦敦,这座拥有深厚文化底蕴和贵族气息的文化之城,与马文化紧紧联系在一起。而英国,正是马术运动的起源地。公元14世纪,英国上层社会把战马和运动的马区分开来,骑马不再是战争的必需品,而逐渐成为一种娱乐方式。随着对骑士需求的减少,马术逐渐成为英国贵族和皇室的专利,成了“力量和权威”的代表。     

正是这个原因,令马术运动在英国成为一门高品位的文化。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伦敦站的比赛场地设在英国的御园——肯辛顿花园,这足以说明马术在英国的地位。而在英国皇室,不乏世界级别马术高手,最出名的就是女王的外孙女菲利普斯公主了,她曾经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帮助英国队获得马术银牌,一时引发热议。

从伦敦来到马德里,这座满载着历史文化遗迹之城,同样有着浓厚的马术情结。作为欧洲著名的历史古城,马德里文物荟萃,有许多名胜古迹和世界闻名的绘画展览馆,现代高楼大厦与古建筑摩肩并立、相映生辉。树林、草坪和各种造型别致的喷泉和雕有古代小亚细亚人尊崇的自然女神尼贝莱塑像喷泉最引人入胜。宏伟的阿尔卡拉门座落在阿尔卡拉街头的独立广场上,仿佛诉说着古老的传说。

而在壮观的西贝莱斯广场旁边,就是闻名于世的马德里坎普别墅俱乐部。每年春天,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都会在这里精彩上演,而这家始建于1929年的俱乐部,如今已有八十多年的历史,因为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的到来,这里成为马术爱好者的流连忘返之地。

西贝莱斯广场西贝莱斯广场

说到摩纳哥的蒙特卡洛,人们最先想到的是美丽的葛莉丝凯莉王妃——曾经的奥斯卡影后,她与国王的爱情故事,为摩纳哥增添了浪漫的气息。当马术来到这座依山傍海、景色宜人的花园之城,同样与皇室有着不解之缘。

作为欧洲王公贵族、商界名流经常光顾的旅游名胜之地,蒙特卡洛的文化气息令人流连忘返。建于1879年的蒙特卡洛歌剧院,豪华气派,是欧洲最著名的音乐殿堂之一,蒙特卡洛人用历史创造了一种新的生活艺术,把地中海的浪漫风情和东方的智慧,融入了蒙特卡洛精神之中。

而说到马术与这座地中海之城的姻缘,摩纳哥人最津津乐道的是夏洛特•卡西拉吉,摩纳哥王位第四继承人,这不仅因为她的外婆正是赫赫有名的格蕾丝凯莉,而且,夏洛特对马术运动相当痴迷,她曾经多次参加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成为这项赛事最亮丽的一道风景。2010年,热爱马术的夏洛特还担任了国际跳跃蒙特卡洛的名誉主席。对这位公主来说,马术给了她“前进的力量、战斗的勇气、难得的信心与宝贵的力量”,更告诉她要“学会谦卑”。

城市令你流连忘返,马术令你欲罢不能。当马术与城市文化融合到了一起——没有人会为马术场边的贵族气息大惊小怪。当5月的上海迎来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注定了这又将是一场东西方文化的约会。尤其今年恰逢中欧建交40周年,赛事运营方久事赛事特意将赛场打造成欧洲小镇集市,将现场观众带入到欧式花园中,在赛事中体会原汁原味的欧陆风情。

一切才刚刚开始,让我们静待。

文章关键词: 马术冠军赛环球骑行游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魔登52分火箭2-0小牛 骑士2-0凯尔特人
  • 娱乐周冬雨承认恋情年初交往:以后会拉窗帘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王石剑桥受勋田朴珺盛赞:是我儿子多好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