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福州公开赛高鹏李阳进正赛 哈力克江包健出局

2015年04月21日21: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州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陈旺)21日,在2015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首站福州站的男子资格赛中,中国组合高鹏、李阳在逆境中击败来自拉脱维亚和瑞士的两对组合,顽强晋级正选赛,而哈力克江、包健组合则遭淘汰。

  高鹏、李阳组合在资格赛首轮中,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拉脱维亚组合索洛韦斯、索洛金斯,表现出顽强的斗志,在14: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紧咬比分至21平,在多次对手出现赛点的情况下,都将局势扭转回来,最终以26:24艰难地将比赛拖入第三局。决胜局中,高鹏、李阳依靠一个擦网幸运球,最终以15:13晋级次轮。

  第二轮比赛中,这对中国兄弟面对的是瑞士组合舍瓦利耶、卡戴格尔。局面与首轮比赛颇为相似。高鹏、李阳也是在输掉首局的逆境中,掀起绝地反击的高潮。三局比分都是21:19,输赢都在毫厘之间。值得敬畏的是,在第三局15分制的情况下,双方从5平,到7平,到17平,每分必争,最终苦战到21分才决出胜负。

  李阳赛后表示,比赛确实十分曲折和艰苦。“我们在遇到困难时,没有放弃,把训练中的战术都打出来了,在遇到强大对手时,我们打出了信心,把握住了机会,迎来了转折点,赢下比赛,证明了自己。”

  高鹏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军的获得者,曾与李健、陈诚、徐林胤等选手分别搭档。李阳是第二次参加国际A级赛事。上次是2009年参加世界沙排巡回赛上海公开赛,但在资格赛首场就以失败告终。

  21日,中国另外一对选手哈力克江、包健在与澳大利亚组合杜兰特、格莱斯的资格赛首轮中,在以21:16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21:19,15:12连扳两城,遭遇淘汰。

  福州公开赛22日将进行24场女子资格赛和32场男子正选赛。(完)

文章关键词: 沙排包健哈力克江沙滩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拜仁6-1逆转 巴萨总分5-1巴黎进4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为防跳楼装铁栏 全封闭如监狱(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