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庆幸"克鲁斯堡魔咒"没发生 仍有机会卫冕

2015年04月19日0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塞尔比涉险晋级后露出久违笑容塞尔比涉险晋级后露出久违笑容

  TOP147.com谢菲尔德讯,2015“BETFRED”斯诺克世锦赛4月18日在克鲁斯堡剧院开杆,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在揭幕战中在8比9落后的情况下最终10比9逆转战胜首次登陆世锦赛的挪威球员科特·马福林,成功晋级16强。

  “8比8,我两次摔袋并且运气倒向他这一面的时候,我以为这场比赛的胜利会属于他,但很高兴赢下比赛的是我。”6比3领先结束第一阶段,第二阶段被对手以9比8反超,打出两杆破百的塞尔比也为对手送上了极高的评价。“这绝不是一场直接直截了当的胜利,科特(马福林)发挥得太好了,作为克鲁斯堡首秀的球员他打得真棒。”

  “从某种程度上我其实知道,面对一位首秀球员你总要面对一些压力,我认识他已经很长时间他是一位个性很放松的球员。一直到8比5领先我觉得自己在控制比赛的节奏,但后来他的进攻越发凶狠,在另一个赛场估计我都会输掉这场比赛,而克鲁斯堡总有一些特别,我想他在最后时刻还是有些紧张。”

  对于这场惊险的首轮大战,塞尔比评价说:“第一阶段6比3领先是我应得的,而第二阶段8比5之后他的表现远胜于我,9比8领先的时候他有很好的机会赢下正常比赛,但他没能做到。从那以后我似乎知道如果自己能够全神贯注,我就有机会。”

  著名的“克鲁斯堡魔咒”没有在首轮上演,塞尔比松了一口气:“我一直都在考虑怎么评论‘克鲁斯堡魔咒’,但最终这件事没在我身上发生。历史是不会说谎的,看所有那些夺得过世界冠军的伟大球员,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他们在第一次夺冠后都没能成功卫冕。这是很难打的一项赛事,我仍然在比赛中所以很高兴仍然有机会卫冕。”

  刚刚在卫冕之路上迈出可喜一步的塞尔比补充说:“我不是迷信的人,但今年的首轮和去年有些相似,跟迈克尔·怀特的比赛也打成8比5,最终我也是10比9拿下的。希望这是个好兆头吧。”

  落败的马福林非常失意,他曾不止一次获得爆冷淘汰卫冕冠军的机会,但在第18局和第19局都未能把握:“在决胜局中需要的只是一个机会,我得到了机会但没能把握住——他(塞尔比)理应得到这场胜利。他是一位如此难以战胜的对手,今天的发挥也更好。我打得非常沉着冷静,即便在3比6落后的时候感觉也不错,我满意自己的发挥,只是希望能有个不一样的结果罢了。”(松尾狸猫)

文章关键词: 塞尔比斯诺克世锦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汪峰章子怡在港申请领证 6.29前须完婚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揭微商卖面膜乱象:利润高达数十倍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澳大利亚8岁萝莉网上教烹饪月入79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