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界团体赛落幕美国三度夺冠 中国获第五

2015年04月18日1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5年花样滑冰世界团体赛在日本东京落下帷幕。最终美国队以110分险胜俄罗斯,第三次夺得世团赛冠军。中国代表队积77分,力压法国队获得第五名。在最后一天进行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我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以微弱劣势不敌加拿大组合排在第二。李子君发挥一般排在女单自由滑第七位,赵子荃继续垫底。女单自由滑第一归属于俄罗斯的图克塔米舍娃。

  双人自由滑

  本次世团赛由于单独计算短节目和自由滑的积分,所以短节目成绩不带入自由滑。短节目排在第一的我国组合隋文静/韩聪自由滑发挥不错,他们仅有的失误出现在后內结环三周单跳上,跳成了两周并且落冰不好。其余动作都顺利完成,包括一个四周捻转,后內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内点冰三周抛跳。不过两人的几个动作定级不好。最后他们得到139.73分以微弱劣势屈居第二名。

  上海世锦赛冠军,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短节目排在第二,自由滑他们依旧出现了失误。勾手三周单跳落冰不好,并且抛后内结环四周跳摔倒。不过他们的其他动作都顺利完成,并且动作定级都非常准确。最后他们凭借基础分上的优势得到140.70分力压我国组合排在第一位。

  美国组合西梅卡/涅瑞姆发挥出色,除了一个抛跳出现较大失误,其余动作都成功完成。最后他们得到127.87分排在第三。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出现摔倒和其他几个不同程度的失误,得分127.07排在第四。

  女单自由滑

  短节目出现失误的俄罗斯选手图克塔米舍娃自由滑发挥不错。她一开场就完成了一个高质量的三周半单跳。可惜她后半段的一个三周跳空,一个连跳也只做了一周,损失了一些基础分。最后她得到了134.21的自由滑成绩排在第一位。另一位俄罗斯选手雷迪奥诺娃也有失误。后半段一个两周半落冰翻身,一个旋转出现较大失误,并且她的后内点冰三周疑似用刃错误。最后她得到129.73分排在第二。

  日本的宫原知子发挥比较完整,除了一个后内点冰三周周数不足之外没有重大失误,最后得分129.12排在第三。美国的瓦格纳三周接三周被判疑似用刃错误和周数不足,夹心跳第三跳周数不足,一个勾手三周用刃错误,最后得分126.96排在第四。另一位美国选手格雷西最后一个出场,出现不少失误,但最后得分124.29排在第五,帮助美国队惊险获得冠军。

  我国选手李子君也有许多跳跃出现问题。开场的三周接三周第二跳周数不足,勾手三周单跳用刃错误,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周数不足,后內结环三周单跳周数不足,最后得分103.67排名第七。我国另一位选手赵子荃有两个跳跃都被降组,并且数个跳跃跳成两周,得分75.97排名垫底。

  最后,美国队八场比赛,一个第一,两个第二,三个第三,积分110分第三次捧得世团赛桂冠。俄罗斯队一个第一,两个第二,两个第三,积分109分屈居亚军。日本队两个第一,两个第三,积分103获得铜牌。加拿大队两个第一,两个第二,积分82分排在第四。我国代表队一个第一,两个第二,积分77分排在第五。法国队一个第一,一个第三,积分59分排在第六位。

  (诗诗华年)

文章关键词: 花样滑冰花滑中国李子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国安0-2落后扳平 泰达胜鲁能 恒大登顶
  • 娱乐汪峰章子怡在港申请领证 6.29前须完婚
  • 财经地方再掀土地增值税清缴风暴 救地方财政
  • 科技揭微商卖面膜乱象:利润高达数十倍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澳大利亚8岁萝莉网上教烹饪月入79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