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世锦赛要拼出最佳状态 一苦恼羡煞旁人

2015年04月15日1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为期8天的2015冠军赛天天会有徐嘉余为期8天的2015冠军赛天天会有徐嘉余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浙江名将徐嘉余以50米仰泳预赛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不出意外的话明晚的决赛中还将看到他的身影。这样一来,为期八天的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里天天都有“甲鱼”的身影!

  来到宝鸡,徐嘉余一口气报了5个项目。目前除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冠军之外,他还收获了400米自决赛第五、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第41的成绩。

  昨晚在岸边采访这位200仰的新科状元时,难得听到他喊了句累。停顿片刻后才接着说:“状态没有去年出色,因为胖不起来,力量有些跟不上。”

  黝黑精壮的“甲鱼”透露,一方面是在澳洲时“冬训的强度太高,都消耗掉了”,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肠胃不太好,怎么吃都吸收不了。”海拔184的他现在体重只有74公斤,一心只想增重,“目标是涨到80,去年状态最好的时候是78公斤。”

  去年,同样是在全国冠军赛的舞台上,徐嘉余在50、100和200仰项目上三次打破全国纪录的表现可谓彪悍!正因如此,外界对他在随后仁川亚运会上的表现充满着期待。还记得那时笔者曾在游泳馆外偶遇日本TBS电视台同行,他们拿着印有徐嘉余头像的资料,仔细辨认每一个从身边经过的中国男选手,已经苦等了数小时。

  那一次,19岁的徐嘉余有喜有忧。他收获了50仰的铜牌,但在100仰决赛中被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名将入江陵介逆转,惜败摘银。好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他与李响、李朱濠、宁泽涛[微博]携手夺冠,并刷新了由日本男队保持的赛会纪录。

  再提仁川,小伙子已经释然:“那时把自己的身位放太高了,所以带来太大压力,但失败也是种人生经历。”

  趁着他分心被扎针(检测血乳酸)的空档,笔者出了道简单的考题,“你知道入江陵介最近100仰的最好成绩吗?”“52秒99啊。”帅小伙轻松应答,自然也听出了这里的弦外之音。

  “世锦赛时会把状态拼出来!会跟教练相互配合,把最好的状态留到喀山。”徐嘉余憧憬道。

  (何霞 发自宝鸡)

 

文章关键词: 世锦赛徐嘉余游泳冠军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贝尔失单刀皇马客平马竞 尤文胜
  • 娱乐梅艳芳哥哥长肿瘤 四兄妹三人患癌去世
  • 财经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7%左右
  • 科技消息称58同城与赶集网达成合并协议
  • 博客那些年在香港呆过的美国大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教师任性辞职: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