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湖马拉松赛组织选手体验“最美有氧赛道”

2015年04月13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11日,“奶奶的味道”暨首届舌尖上的九龙湖活动在九龙湖度假区举办,九龙湖度假区联合九龙湖马拉松组委会,在报名的选手中,选出20位参赛选手,提前体验九龙湖“最美有氧赛道”。同时,在奶奶们的带领下,回归孩提时代,享受做青团带来最纯真的乐趣。

  2015野马电池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昨天已经开放报名,距离开赛4月26日仅有30天。这次比赛将于镇海区九龙湖风景区拉开帷幕,预计4500名海内外专业运动员和业余跑者将会沿着风景如画的湖区完成这次倡导健康、慈爱和环保理念的比赛盛事。

  一大早,度假区的陈小姐就开始张罗起来,糯米粉让师傅一早揉好准备着,艾蒿是新买的,在榨汁机里打好成汁,绿油油的,豆沙团子一个个排列着。到了八点半,参加活动的选手陆陆续续来到景区,大家手忙脚乱洗好手,就开始做亲团。

  好几位当地的奶奶指导大家包青团,家住九龙湖镇的王阿姨就是其中一位。王阿姨告诉记者,一定要选择叶子顶端圆圆的艾蒿,这样做出的青团才香,她拿起一颗:“看,要像这样,叶子是圆的,尖尖的可不能选。”王阿姨还说,如果家里没有艾蒿,可以根据喜好用青菜、菠菜一类的汁液代替,给团子染色。染好色后将粉团搓成圆状,包入豆沙馅,外面再裹上一层糯米,就可以放入蒸笼等待美食出锅。

  关于青团的由来,有人认为青团主要是用来怀念贤臣介子推,每逢他死的那天,人们用面粉和着枣泥,捏成燕子的模样,用杨柳条串起来,插在门上,召唤他的灵魂,这东西叫“之推燕”,后来就演变为青团。还有人认为青团在太平军时期用以充饥,太平军打到哪就将做青团的习俗带到哪。不管怎样,如今,青团已经成为江浙地区一道经典节日点心,在做青团的过程中,大家缅怀祖先、了解传统文化,同时也沟通了感情。“你包的太大了啦这样不行的”,“来来来,蒸好了大家尝一尝”,一群互相并不熟悉的人在这样嘻嘻哈哈中亲近,让快乐伴随着青团的香气弥漫出去,吸引景区一大批游客前来品尝。

  包完青团,在景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走入景区体验马拉松环湖赛道,风景宜人的赛道上,一路都能看见穿着运动服跑步的跑友,其中不乏短袖赤膊上阵的人。跑友中,金发碧眼的Seiilka特别显眼,在宁波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读书的她报名参加马拉松12公里跑项目,当她在马拉松网站上看到这次做青团活动就立刻报名了。她说自己喜欢中国,也喜欢这些有趣的活动,第一次看见山上一大片竹林的她兴奋不已:“中国人好像很喜欢竹子,这里有熊猫吗。”被告知熊猫不是所有竹林都有的时候,她吐了吐舌头,说猴子也挺不错。“好期待比赛那天”,她大笑:“不过我可不一定坚持的下来。”

  九龙湖马拉松统一在官方网站www.jlhmarathon.com进行,竞赛设立三个项目--半程跑(21.0975公里)、短程跑(12公里)和迷你跑(3.5公里),沿着堪称“最美”赛道的九龙湖风景区进行。半程马拉松设立奖金共5万6千元,短程奖金共3万4千元。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九龙湖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