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庆祝落户瑞士洛桑一百周年

2015年04月11日04: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日内瓦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施建国 张淼)国际奥委会与瑞士洛桑百年交往史图片展10日在洛桑开展,标志着国际奥委会总部落户这个瑞士城市一百周年的庆祝活动正式开始。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瑞士联邦委员兼国防、民防和体育部长毛雷尔出席了庆祝仪式。巴赫向媒体表示,国际奥委会总部落户瑞士洛桑百年来,“抒写了众多重要而富有魅力的篇章”。

  他说,国际奥委会与洛桑保持着特殊关系,国际奥委会总部落户洛桑也对众多国际体育组织在瑞士安家起到了引导作用;而大量国际组织的到来也促进了洛桑城市和所在区域,乃至瑞士全国经济发展。统计资料显示,国际奥委会和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在瑞士共有员工2150人,为当地创造了不少就业机会。此外,每年远道而来的大量体育迷也推动了瑞士旅游业的发展。

  为纪念国际奥委会总部落户瑞士洛桑一百周年,国际奥委会与瑞士政府计划组织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图片展、庆祝长跑,以及国际奥委会总部和奥林匹克博物馆开放日活动等。

  1915年4月10日,为避免战争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干扰,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顾拜旦决定将国际奥委会总部由法国巴黎迁到瑞士洛桑,从此洛桑与奥林匹克运动结下不解之缘。(完)

文章关键词: 国际奥委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失绝杀火箭负马刺 骑士负绿军
  • 娱乐昆凌怀孕狂吐食欲不振 赞周杰伦体贴下厨
  • 财经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后哪加油便宜?
  • 科技Apple Watch接受预定致苹果官网瘫痪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家中自杀 留言称活着太累(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